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惨败球迷倒戈 媒体戏言愿以百金换一冠军

2010年11月16日03:41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3:0领先,开始陆续撤下关键队员,在场球员也无心恋战,但即便如此,中国国奥队依然无能为力,甚至连打进禁区的机会都少的可怜。这,就是昨天广州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上国奥队最后的写照。

除了两个禁区,都很精彩

昨天的男足1/8决赛,面对老冤家韩国队,国奥的小伙子很卖力,除了在两侧禁区的表现不佳之外,其他表现还算精彩。

对于国奥来说,这并非一场普通的亚运会比赛,因为他们面对的是韩国队。这样的比赛,即便无法取胜,但只要能进球并气势上不输人,实际上也便是“赢”了。但,窝囊地输,是绝对不允许的,骨子里始终注射着这样的“兴奋剂”,也难怪他们在赛场上会如此卖力。

但小伙子们与球场上的线似乎有仇。每逢划线的区域,他们都无所建树。本方禁区内外,他们如若隐形人,不仅多次让韩国队员轻松突破,更兼低级失误导致丢球;对方禁区线,更成为了他们难以逾越的屏障,全场射门3次,尚不足对手的零头;中线附近,更是鲜见那本应出现的精彩配合,国奥一侧发起的进攻,皮球大抵会从这条线10米以上高空飞过。

防守无力,中场无为,锋线无能,这样的一支国奥0:3输给韩国队绝对不冤。

即便对手放水,依然无能

实力差距太过明显,输也罢了,但在对手早已无心恋战几乎放弃攻势的半小时内,国奥竟然也毫无作为,这就令人无法接受了,广州天河体育场的4万多名球迷,心理底限彻底崩溃。

比赛刚进行到58分钟,韩国队便已经3:0领先。此后,为了8强战节省体力,韩国队全线退防,队长具子哲也被替换下场。这一段时间,国奥的攻势看起来似乎更猛烈了,这倒多少激荡了现场中国球迷的心,难得的齐声高呼:“进一个!进一个!”但,面对几乎放弃了攻势的韩国队,国奥队竟然无能为力,甚至无法打出稍具威胁的进攻。

时间,在这种扭曲的场面中逐渐接近终场,国奥依然无力完成球迷最低的“进一个”心愿。当终场前韩国队又获得一次禁区边上的任意球时,现场竟然是震耳欲聋的“4:0”!

愿以百金易一冠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日进斗金。但在中国亚运史上,却从无一个男足冠军,倘若可以百枚金牌换男足一冠,恐怕也没有中国体育迷不答应吧?

自1982年新德里之后,亚运会几乎成为中国体育健儿的后花园,摘金夺银轻松随意。至广州亚运会,开赛3天中国代表团金牌数便已超过50枚,这甚至让新华社都特别撰文,提议今后中国代表团可考虑多派业余选手参赛。

然而,有一个项目却始终令人揪心,就是中国男足。此前的亚运会,中国男足除却1974年之外,“标准杆”便是八强,甚至偶有亚军季军斩获。而在中国足坛扫黑反赌风暴之后,一个正渐渐恢复健康的中国男足,和一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不期而遇,人们期待着男足能给国人一个交代。

但不成想,成绩反而更加糟糕了,踢出亚洲的口号咱暂时不敢奢望了。恐怕未来的亚运会上,中国男足惟一可以问鼎的可能,便是以百金易一冠了。

孙卫,你可以走了

昨晚以令人不可接受的方式输给韩国队之后,国奥主帅孙卫却表示,自己不会主动请辞,是否离职还需中心领导决定。但在以36年最差战绩结束了本届亚运会征程之后,孙卫还有什么理由留下呢?

早在本届亚运会之前,足协给国奥下达的命令,便是八强,而作为主教练的孙卫,立下的军令状也是不进八强便下课。然而,或许正如孙卫所说的那样,他“在圈内的确有点人脉”,仅从这一点来看,孙卫似乎还有留下的理由。

但在屈辱般输给韩国队之后,在家门口止步16强显然无法达到任何一位中国球迷的期望。上无法对高层交待,下对不起全国球迷,孙卫,似乎还是乖乖离开的好。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