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诗雯意外输球似准备不足 休息一日手感变冷

2010年11月15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 乒乓球女团半决赛正在进行激烈的争夺,小将刘诗雯(微博)在首场与对手苦战五局,被2-3翻盘。这一状况让人想起女团首轮郭跃(微博 博客)丢掉第一分的状况,同样是打头阵,刘诗雯似乎又一次犯了郭跃的错误,赛前准备不足,在赛场上意志品质不够坚定,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

刘诗雯在女团首轮的比赛中顶住郭跃失利 的巨大压力,3-0轻松取胜,成为当日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14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也作为队内头号单打3-0横扫对手,可谓中国队本届亚运会中最可靠的球员,由于队友郭跃的状态一直不够稳定,因此本着锻炼队伍的思路,四分之一决赛中并未排刘诗雯上场,加上今天女单女双均未参赛,休息了一天半的刘诗雯似乎开始手冷,尤其是在1-0和2-1领先对手时,思想状态有些松懈,导致两度被对手扳平,决胜局的比赛刘诗雯似乎有些醒悟,教练的安排也贯彻实行,并一路咬到10平,但较长时间未打比赛,状态有所下滑,在最后时刻没有发挥出自己的长处,进入了对手的比赛节奏,直接导致2-3败北。

但随后出场的李晓霞(微博)顶住压力,很快以3-0将大比分扳平,将双方又一次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刘诗雯的本次失利,相信只是竞技状态进入较慢,再加上有过首轮先输后赢的考验,相信中国女队最终会战胜韩国队顺利晋级。(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