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怀孕冠军如释重负:没有白练 我只想回家

2010年11月14日16:49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怀孕冠军如释重负:没有白练 我只想回家

韩国怀孕女枪手夺冠

腾讯体育讯 11月14日消息, 广州亚运会第二个比赛日继续展开,韩国女子射击队在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上摘得金牌。韩国队的金闰美在在打完最后一枪后留下了泪水,对于这位怀有7个月的身孕的“准妈妈”,这枚金牌有着特殊的意义。

视频: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全程精彩回放25'39''视频: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全程精彩回放

更为神奇的是,这位“准妈妈”在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又击败了奥运冠军郭文珺等名将,夺得个人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我得到了金牌,现在只想早点回家。”连夺两金的金闰美在赛后终于如释重负。

在之前进行的团体赛中,金闰美之所以在赛后淌下热泪,这是因为在比赛前她一直担心自己的身体会拖累队友,从而影响团队的成绩,她说:“我一直担心因为胎儿的原因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我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我的集训没有白练。”

韩国女子手枪队的主帅任章洙也在赛后坦诚了对金闰美的担心:“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她努力地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够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怀孕对一名射击运动员的影响有多大呢?据专家证实,怀孕2到3个月后,婴儿就已经有了很敏感的听力。因此,金闰美放弃了噪音较大的25米手枪比赛,转而专心于10米气手枪的比赛。虽然气手枪的爆发声音较小,不过训练中长时间固定身态姿势还是容易导致孕妇疲劳,所以为了身体考虑,金闰美在赛前1个月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

每天只训练一个小时的孕妇却夺得两枚亚运金牌,其难度可想而知。不过金闰美并非第一个怀孕状态下参加大赛的运动员。早在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的瑞典选手斯罗琳在怀孕3个月的情况下成功夺金。最近的一次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的冰壶选手摩尔是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只不过她们都没有金润美临盆的日期更近。

值得一提的是金闰美已经给自己的孩子起好了名字,叫做五福,寓意自己的孩子能够一生幸福。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