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乒球女团-中国胜弱旅进8强 对手三场只得19分

2010年11月14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3-0横扫塔吉克斯坦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三场比赛仅仅拿到19分。

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卫冕冠军中国女团就遭到对手的严峻挑战,世界排名第4位的郭跃(微博 博客)意外负于排名第38位的中国台北队选手郑怡静,令广大球迷大跌眼镜。不过,在刘诗雯(微博)和李晓霞(微博)先后以3-0击败各自的对手之后,郭跃又在第四场比赛中险胜黄怡桦。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3-1的总比分战胜中国台北队,顺利晋级。今天对阵弱旅塔吉克斯坦,中国队雪藏了郭跃,派出刘诗雯、 丁宁和郭焱(微博 博客)的阵容出战。

刘诗雯3-0艾米丽-苏马亚伊(11-2、11-5、11-2)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单刘诗雯,尽管无缘单打比赛,但刘诗雯在团体赛的表现可圈可点,昨天正是她力挽狂澜,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利。今天刘诗雯第一个出场,她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艾米丽-苏马亚伊。首局比赛,刘诗雯搏杀凶狠、发球威胁大,很快便将比分拉开,随后她牢牢掌控比赛主动权,以11-2拔得头筹。随后的两局比赛,刘诗雯继续强势发挥,以11-5和11-2连赢两局,从而以3-0横扫艾米丽-苏马亚伊,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丁宁祖3-0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11-1、11-2、11-3)

第二场单打由中国队的90后新星丁宁对阵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丁宁整场比赛牢牢掌握着节奏,三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6分,最终丁宁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对手,为中国队锦上添花,2-0领先塔吉克斯坦队,三局的具体比分为11-1、11-2和11-3。

郭焱3-0阿齐扎-卡里耶娃(11-2、11-1、11-1)

老将郭焱在第三场亮相,她的对手是塔吉克斯坦队的阿齐扎-卡里耶娃。首局比赛,郭焱有些慢热,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她很快便调整过来,通过发球抢攻和线路的变化频频得分,并以11-2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郭焱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气势上已经牢牢压制着对手,在以11-1胜出后,郭焱以2-0领先。第三局比赛,郭焱开局便确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她再接再厉,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1,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阿齐扎-卡里耶娃。这样,中国女团以3-0横扫塔吉克斯坦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