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女团-中国三强敌均横扫 福原爱一局丢2分

2010年11月13日1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小组第一轮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横扫”成为了外国球队的主题,多场比赛出现了横扫的局面。中国队主要的三个对手:日本、韩国、新加坡都横扫取胜,其中日本名将 福原爱甚至在一局里只让对手得到两分。

比赛分为四个组,A组为中国对阵中国台北、日本对阵塔吉克斯坦,B组新加坡对阵马尔代夫、印度对阵老挝,C组为朝鲜对阵越南、泰国对阵乌兹别克斯坦,D组为韩国对阵马来西亚。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女团的金牌,银牌由新加坡摘得,而朝鲜队和韩国队则共同享有铜牌。亚运会团体赛将按照乒乓球世锦赛的模式进行(A-X,B-Y,C-Z,A-Y,B-X),五场三胜,每场五局三胜,每局11分制。

A组日本以3-0横扫塔吉克斯坦,日本名将福原爱3-0轻松战胜对手阿齐扎•卡里耶娃,三局比分分别是11/3,11/5,11/2。另外两名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平原早矢香也都分别以3-0轻松战胜对手塔吉克斯坦人阿米里•苏马亚伊和祖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

B组新加坡3-0完胜马尔代夫,新加坡名将 王越古迎战马尔代夫选手默哈迈德,这场比赛王越古充分展示了名将风采,以3-0战胜对手,而且三局比赛王越古都只给了对手一次得分的机会,以比分11/1、11/1、11/1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另外两位新加坡名将 冯天薇 李佳薇也不失风采,分别以3-0战胜对手法蒂玛特•朱马纳•尼玛尔和阿米娜特•希乌拉•谢里夫。

B组的另外一组比赛由印度队对阵老挝队。印度以三场全胜的战绩顺利取得胜利,其中印度人莎米妮•古玛勒善、毛玛•达斯以比分3-0分别战胜对手提帕昆•苏塔马冯、帕特普。另一场印度人马杜里卡•苏哈斯•帕特卡以3-1战胜对手 森达温•段潘亚。

C组越南0-3不敌朝鲜,惨败收场止步亚运女乒团体赛。三场比赛越南人梅黄美庄、梅春香、范氏善金分别以1-3、1-3、0-3不敌对手朝鲜人金仲、金慧星、英容彗。

C组的另外一组比赛泰国迎阵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表现的十分出色,以3-0轻松战胜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三场的比赛结果分别是:塔娜•高王3-0战胜奥莉加•基姆,萨维塔布特3-0战胜英迪拉•卡吉罗娃,阿尼沙拉•穆安苏克3-0战胜布科汉克贾耶娃。

D组为韩国3-0击败马来西亚。其中韩国选手 金暻娥、朴美英分别以3-0战胜对手马来西亚人黄淑琴、马莉薇,另一位韩国选手 石贺净以3-1击败来自马来西亚的周思瑾

至此,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小组第一轮取胜的国外队伍有A组的日本队,B组的新加坡队和印度队,C组的朝鲜队和泰国队以及D组的韩国队。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