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男团首轮-韩国横扫 江天一苦战五局逆转

2010年11月13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小组第一轮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中国队的劲敌韩国队继女团横扫马来西亚取胜后,男团也横扫沙特队晋级。而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在被对手连胜两局的情况下连续逆转三局取得胜利。

比赛分为四个组,A组中国对阵朝鲜,老挝迎战卡塔尔,B组沙特遭遇韩国,新加坡迎战蒙古,C组中国香港对阵伊朗,日本遭遇尼泊尔,D组中华台北对阵印度。其中韩国队是上届亚运会的亚军,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A组老挝以3-0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卡塔尔。三场比赛老挝选手没有给对手一次取得一局比赛的机会,尽管卡塔尔选手奋力追赶比分,但终究实力不敌老挝。最终,老挝选手帕塔冯以3-0(11/7,11/7,11/2)战胜对手阿尔哈贾,昆拉德苏瓦那以3-0(11/4,11/8,11/7)战胜对手阿尔默哈纳迪,森萨提•苏卡塔玛王以3-0(11/7,11/8,11/8)战胜对手法赫德•M•阿尔穆贾尼,老挝以三场全胜的战绩取得胜利。

B组沙特迎战上届亚运会的银牌得主韩国队。在强劲的韩国队面前,沙特虽然全力以赴,但实力悬殊最终致使韩国队以3-0的绝对优势取胜。三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李廷佑以3-0(11/7,11/7,11/2)击败阿尔贾代,吴尙垠以3-0(11/2,11/3,11/4)战胜拉伊德•艾哈迈德•A•阿尔塔赫, 朱世赫 以3-0(11/8,11/8,11/8)力克阿巴德。B组的另一组比赛是新加坡对阵蒙古,新加坡以3-0横扫蒙古队,顺利晋级。

C组中国香港遭遇伊朗队,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在被对手连胜两局的情况下,奋力追击,连胜三局,成功实现大逆转,以3-2(7/11,8/11,11/9,11/7,11/4)险胜对手。另外一名香港选手张钰也没有轻松地取胜,在与对手伊朗人阿克拉格帕桑的较量中,第二局双方苦战至12-10,张钰取得胜利,第一局和第三局张钰分别以11-6,11-7击败对手,以总分3-0获胜。而 李静则是中国香港男团选手中较为容易地取得胜利的一位,他以3-0(11/4,11/8,11/7)战胜对手诺兹。

C组的另一组由日本对阵尼泊尔,日本以3-0轻松取胜。其中 水谷隼、吉田海伟都以3-0分别战胜了尼泊尔人巴贾拉查亚、阿贾伊•苏瓦尔。而日本名将松平健太在第一局比赛中只丢了一分,第二局只丢了两分,第三局以11-8再胜一局,横扫对手哥瑟。

D组中华台北3-0战胜印度,这组比赛可谓是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在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3-0(11/9,11/3,11/6)取胜安东尼后,吴志祺与印度人阿昌塔上演了艰难对决。第一局吴志祺以7-11败给阿昌塔,第二局则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打出了14-12,13-11的高比分,最终吴志祺顽强的斗志促使他以总比分3-1取得比赛的胜利。另外一场迎战印度人绍米亚迪普•罗伊,双反苦战五局,最后陈建安3-2(5/11,11/8,15/13,9/11,11/9)艰难击败对手。

除中国之外,男子首轮取胜的球队有A组的老挝,B组的韩国、新加坡,C组的中国香港、日本,D组的中华台北。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