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香港男足时隔52年再出线 亚运目标进4强

2010年11月12日10:29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香港男足时隔52年再出线 亚运目标进4强

中国香港队众志成城,终于如其主帅所言“再造传奇一刻”。

男足小组赛D组、E组、F组比赛全部结束,7队出线1队待定

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昨天结束了D组、E组、F组3个小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

D组方面,卫冕冠军卡塔尔队击败科威特队,两者携手出线。

E组方面,阿联酋队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该组头名。中国香港队以4比1击败孟加拉队,以小组次名资格出线,创造了中国香港足球近52年来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F组,阿曼队击败巴基斯坦队夺得该组头名,泰国队爆冷被马尔代夫队逼平,屈居次席出线。

还有3个小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未进行,因此各组第3名队伍的成绩还不能全部比较。但是印度队成绩优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马尔代夫队,可以出线,而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有一线生机,马尔代夫队已遭淘汰。

目前已有两场1/8决赛对阵可以确定:

中国香港VS泰国、

阿联酋VS科威特。

气势如虹末轮大胜

小组赛次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香港队就扬言要在对孟加拉队一战中主攻求胜。果然,开场仅两分钟,欧阳耀冲就接应队友头球打空门得分。可能是幸福来得太快,此后港足连遭打击。先是翟廷峰受伤退场,由陈文辉换下;再是第24分钟,港足头球解围变助攻,恩纳姆的远射打在陈伟豪身上弹进网内。港足队长陈伟豪上一场没有成为进球被错判的“兰帕德”,这场却变成了“黑仔”,这也是孟加拉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个进球。

不过,这也是孟加拉队唯一的进球了。第33分钟,欧阳耀冲中路将队友的远射撞进球门,“梅开二度”。第41分钟,鞠盈智30米开外远射中的。第86分钟,首场替补进球帮助球队逼平阿联酋队的陈文辉冷静扫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1。

就这样,中国香港队改写了52年来亚运会足球比赛小组未能出线的历史。他们上一次小组出线要追溯到1958年的东京亚运会,当时他们打进了8强。此后的52年来,除了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勇夺桂冠外,港足在亚洲杯、亚运会以及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等大赛中都未能出线。

亚运目标打进4强

赛后,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曾伟忠异常兴奋。改写52年的历史,他认为这向世界证明了港人是能够踢出更好的足球的。现在,全队上下信心十足,希望走得更远。事实上,港足上下是带着一种使命感在踢球的,他们是肩负着为香港足球争取更多关注、更多资源的使命,去踢球、去争胜的。

不过,其实曾伟忠还有遗憾,因为赛前他们希望争取更多进球,以便取得小组头名,但很遗憾,球队错失了一些得分良机。当然,曾伟忠强调,淘汰赛中港足围攻对手的机会肯定很少,球队主打的还是反击,因此提升反击的锐利度才是港足最需要保持和提高的。

展望淘汰赛,曾伟忠表示,人总是贪心的,赢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后,球队的目标已经提升到了4强,而淘汰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球队有信心走得更远。

谈到球队的进步,曾伟忠表示,东亚运动会后,中国香港队的团队精神和信心大增,体能方面也得到了提升。最后,曾伟忠拒绝了记者要他评论中国队表现的要求,但他表示,作为中国人,他希望中国队可以踢得更好。

E组战报

昨天下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男足小组赛E组的较量,中国香港队在花都体育场以4比1大胜孟加拉队,3战2胜1平积7分,虽然最终因净胜球处于劣势而仅获得小组次名,但这并不影响中国香港队时隔52年之后,再次在亚运会足球比赛中小组出线,晋级淘汰赛。

同组另一场比赛,阿联酋队以3比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阿联酋队与中国香港队同积7分,阿联酋队净胜球多出2个,从而抢走小组头名。乌兹别克斯坦队还将与其他小组的第3名比较成绩,仍有出线机会。

D组战报

小组末轮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强强相碰,卫冕冠军卡塔尔队把握住机会,以2比0击败对手,从而在积分榜上后来居上,获得小组头名,上轮已提前出线的科威特队最终名列小组第2名。

另一场比赛,印度队同样抓住机会,以4比1大胜新加坡队,取得小组第3名。因为比E组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队多一个净胜球、又比F组第3名马尔代夫队多1分积分,因而印度队肯定可以成为4个成绩较好第3名中的一个,从而幸运出线。

F组战报

最后一轮比赛前,泰国队与阿曼队同积4分,携手出线已是没有悬念的事情。在小组头名的竞争中,净胜球遥遥领先的泰国队本占据优势,但该队末轮竟然攻门近20次一无所获,结果被马尔代夫队逼平。而阿曼队平稳地以2比0击败巴基斯坦队,从而夺走头名,泰国队以第2名出线。该组第3名马尔代夫队积2分,由于D、E组的第3名与仅赛两轮的A、B组第3名都有3分,马队已不可能成为成绩较好的4个第3名之一,故已出局。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