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卫:这才是国人期待的国奥 郑铮肺炎已离队

2010年11月10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11月10日晚,国奥队在最后时刻评价申花小将吴曦的进球,以2比1绝杀吉尔吉斯斯坦队。对于这一过程和结果,国奥队主帅孙卫表示,这场比赛让国人看到了期待已久的中国国奥队的风采。

“今天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我们也看到对手很坚强的一面。非常感谢队员们在90分钟里始终没有放弃。通过这场比赛,我认为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国奥队。”孙卫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首先表示,“赢得比赛是大家的集体努力,很感谢队员们的不放弃精神。”

由于在场面上一直占有优势,而且也非常多的射门机会,但两个进球却是在最后10多分钟才打进。对此,孙卫也表示:“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应该说,我从运动员到 教练员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见到一场比赛中有这么多机会没把握住。回去后,我们会进行总结,希望在随后有所突破,打好下面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错失机会最多的就是中锋李凯。就此,孙卫表示:“射手的确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当的,在门前需要很好的技术和心理。从比赛来看,我们在这方面还远远不够。”

在本场绝杀拿到三分后,国奥队重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只要在小组最后一战中击败马来西亚,即可出线。不过,在赛前,很多人都对国奥队的出线前景表示了悲观,甚至连主帅孙卫也表 示:“比赛就胜负平三种结果,在赛前,我们也做好了各种预案……”他的意思是,他也想到了失利从而提前出局的可能性。“当然,队员们非常争气,最终拿下了比赛。”

此外,孙卫在透露,此前因染上病毒性感冒的郑铮 ,经过医生诊断,发展为了肺炎,在请示中国代表团后,已经让郑铮先行返回济南了。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