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广州大夫山传递 奥运冠军吴静钰首棒

2010年11月10日1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广州大夫山传递 奥运冠军吴静钰首棒

亚运圣火广州大夫山传递 吴静钰首棒(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州番禺大夫山开始传递。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亚奥理事会成员国官员和运动员代表高举火炬,在风景秀丽的大夫山森林公园薪火相传,中国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作为第一棒起跑,韩国乒乓球奥运冠军玄静和尾棒收官,83名火炬手在此传播着亚运精神、展示亚运风采。

在番禺大夫山传递圣火的83名火炬手,均是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亚奥理事会成员国代表。上午10点大夫山森林公园内,亚运组委会领导,亚奥理事会官员,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番禺区委、区政府领导、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近千人参加了今天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

昨天广州市区的最后一棒火炬手霍震霆作为亚奥理事会代表在起跑仪式上致辞,他说,从成功申办到紧张筹备到现在即将开幕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广州全民上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亚奥理事会对组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点燃火炬,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大夫山亚运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已经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她对广州亚运会她依然充满期待,“这一次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亚运会。每一次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从零开始,去拼去抢、争金牌。”尽管吴静钰赛场上毫不畏惧,但担任备受瞩目的首棒火炬手却令她感到些许紧张,甚至跑过了原定100米的距离,“上场比赛已经习惯了,但是今天第一次做火炬手,觉得更激动。”吴静钰说。

火炬手中也有很多前来参加亚运的国外运动员,这些外籍火炬手对亚运举办地广州均赞不绝口,35号火炬手、来自约旦的一名游泳运动员说就表示,广州已经准备好了举行亚运会,每个方面都很完美,北京奥运就很成功,相信广州亚运一定会圆满成功。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一名网球运动员说,广州一切都很美,人们特别热情友好。

今日大夫山森林公园内的传递允许普通市民入内观看,这让前来观看圣火的群众异常兴奋。和其他传递地点一样,大夫山传递的起点、沿途和终点都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体表演助兴,火炬手们一边手擎火炬慢跑一边和围观市民招手互动,周围群众也以热烈的掌声回馈火炬手们,展现了各方人士热盼亚运的激情。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韩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奥运冠军玄静和,她也是首位传递亚运火炬末棒的外国人,玄静和健步跑向终点,在收火仪式上,她与广州领导共同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就此番禺大夫山的圣火传递圆满结束。明天,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将在广州大学城进行传递。(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