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羽毛球前瞻:林丹欲破魔咒 中国能否包揽

2010年11月10日1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战幕。作为一支世界强队,中国羽毛球队欲在主场重新证明自己,尤其是含金量最高的男女单打,林丹(微博 博客)欲收复失地,而汪鑫(微博) 王适娴也将为已经退役的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打响复仇战;另外亚运会以来,中国队没有过大包大揽的经历,本届比赛,目前的状态不错的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实现这个愿望,值得关注。

单打:林丹欲破“亚运怪圈”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将与林丹组成中国男单的双保险。尽管拿过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的冠军,但林丹在亚运会却一无所获,上届比赛,他输给了印尼老将陶菲克,本次比赛,林丹能否复仇夺得金牌,实现全满贯,值得期待。陈金是3号种子,他将与头号种子李宗伟处于上半区,陈金能否延续世锦赛的良好状态,闯进决赛值得关注。

根据抽签,两位中国选手的签位都不错。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是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第二轮可能对阵韩国的裴延铢,半决赛很有可能对阵广濑荣理子和黄妙珠的胜者,由于对手实力一般,最近又无惊艳表现,所以被誉为“外战女皇”的汪鑫晋级希望很大。处在下半区的王适娴同样有机会向韩国人“复仇”,她有望在第二场比赛对阵宋智贤。印度选手内维尔是二号种子,能否闯过这一关,是汪鑫和王适娴能否顺利会师决赛的关键。

双打:风云组合场场将恶战

男双方面,中国队的强强组合蔡赟/付海峰将遭遇强大挑战。风云组合在第二场比赛就将对阵韩国金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过关的话还要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特拉。徐晨/郭振东是5号种子,他们运气稍好一些,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将和头号种子陈文宏/古健杰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女双方面,因为杜婧的伤势,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组合被拆散,于洋将和王晓理搭档,成淑/赵芸蕾则用成绩证明了她们值得信任。根据抽签,成淑/赵芸蕾是2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为5号种子,她们被抽在了不同半区。中国女双会师决赛应该不成问题。

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国羽在混双大胆尝试新阵,结果何汉斌和马晋配对,他们是中国队五个单项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不过何汉斌/于洋成功避开队友张楠/赵芸蕾,他们所处的下半区由于对手普遍实力较弱,出线问题不大,主要对手是2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刚刚在日本折桂的张楠/赵芸蕾是8号种子,他们最强的对手是头号种子苏凯特/萨拉丽。随着韩国名将李龙大/李孝贞没有报名参赛,中国队很有希望在混双争霸。

团体:中国队能否大包大揽

赛前,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此役中国队欲打破“亚运怪圈”——囊括所有的冠军。事实上,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拿到六块金牌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尽管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等一系列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但在亚运会的表现还不够完美。

上届亚运会,中国队五个单项中丢掉了三枚金牌,此番主场作战,能否大包大揽,将是最大的一个看点。从团体赛的签位看,中国男队上上签,晋级路上的对手主要是印尼队,过关问题不大;相反,女队的压力就相对大些,半决赛她们很有可能与韩国相遇,这无疑是提前上演的冠亚军争夺战。今年的尤伯杯,中国女队曾1-3不敌韩国队,爆出了一大冷门,这场复仇战,中国队将不容有失。下半区日本队一枝独秀,不出意外的话,她们将连胜泰国和中国台北队,与中韩的胜者争夺冠军。

(秋心)

附:中国羽毛球队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陈金

女单:汪鑫、王适娴

男双:蔡赟/付海峰、徐晨/郭振东

女双:于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

混双:何汉斌/马晋、张楠/赵芸蕾

赛程安排:11月13日-21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