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举重前瞻:多名大将缺阵 超上届10金不易

2010年11月10日1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举重队由 刘春红曹磊陆永三位奥运冠军领衔出战,但由于龙清泉、廖辉、吕小军等名将高挂免战牌,中国队实力有所削弱。上届亚运会中国举重赢得10枚金牌,广州亚运会中国大力士将争取赢得10块以上金牌,不过在多名大将缺阵的情况下,金牌数超过上届并非易事。

中国举重队在亚运赛场总共斩获66金26银8铜,奖牌总数100块,在亚运会历史金牌榜和奖牌榜都独占鳌头。韩国以26金20银21铜,奖牌总数67块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伊朗以21金处在金牌榜第三,日本以52块奖牌列奖牌榜第三。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共设15块金牌,中国举重男队将派出8名选手征战7个级别的比赛,女队则有7名选手角逐7个级别的比赛。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健儿共赢得10金,其中男选手摘得四金,分别是56公斤级的李争、62公斤级的丘乐、69公斤级的张国政,77公斤级的李宏利。中国女选手拼得六块金牌,分别是48公斤级的 王明娟、53公斤级的 李萍、58公斤级陈艳青、69公斤级刘海霞、75公斤级曹磊、75公斤以上级穆爽爽。

女举方面,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自然是奥运冠军刘春红,刘春红为备战亚运会缺席了今年世锦赛,刘春红目前保持着女子69公斤级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三项世界纪录,然而自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她还没有在任何国际大赛折桂,此次亚运会正是王者回归的契机。刘春红早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就夺得了69公斤级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选择放弃,此番广州亚运会夺冠悬念不大,悬念是能不能重返巅峰冲击世界纪录。

以女子48公斤级四届世锦赛冠军王明娟领衔的中国女子中小级别值得信赖,王明娟此番就是为了蝉联而来;女子53公斤级的李萍是挺举129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实力毋庸置疑;女子58公斤级的 李雪英在2009年世锦赛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块金牌,在亚洲难觅对手;而女子63公斤级全国锦标赛冠军陈爱婵名气不太响,她恐怕不是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马涅扎的对手,后者在今年世锦赛创造了挺举143公斤的世界纪录。

女举最大的看点就是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挑战奥运冠军韩国国宝级巨星张美兰,在今年世锦赛孟苏平夺得挺举金牌,抓举和总成绩银牌,而张美兰总成绩五连冠梦碎,她只赢得挺举亚军,抓举和总成绩季军。张美兰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职业生涯从未赢得亚运会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输给唐功红,2006年多哈亚运不敌穆爽爽,这一次她的金牌梦最大的劲敌仍是中国人——孟苏平。

男举方面,奥运冠军龙清泉、廖辉将不参加广州亚运会,这让中国男队只有一位奥运冠军压阵,那就是男子85公斤级的陆永,陆永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因伤只获得总成绩第五,膝关节的伤势给陆永亚运冲金之旅埋下“定时炸弹”。陆永已经夺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然而在上届亚运会却屈居亚军,此番若能问鼎,就将实现奥运会 、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男子56公斤级中国队派出新科世锦赛冠军吴景彪,这位战胜龙清泉的选手,在亚洲自然孤独求败;男子62公斤级的张杰保持总成绩326公斤的世界纪录,但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金元鞠实力不在张杰之下;男子77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吕小军缺阵,苏达金摘金并不十拿九稳;而105公斤级的杨哲、105公斤以上级的孙海波更无胜算。(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