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重建不能靠摆烂 补强后挑战勇士信心更足

近日,火箭总经理莫雷接受了《露天看台》专访,谈及一些弱旅通过摆烂谋取高顺位选秀权重建的做法,莫雷表示反对。莫雷还表示,他对于球队新赛季冲击勇士霸主地位信心更足了。

莫雷:重建不能靠摆烂 补强后挑战勇士信心更足

莫雷

联盟近期准备就乐透抽签改革方案进行投票,目的是有效改善球队摆烂的问题,刺激每支球队都全力出战。对于由来已久的摆烂问题,莫雷表示:“每支球队都会经历重建过程,我们在姚麦时代结束后也经历过,你不能想方设法打出更烂的战绩,不能明明可以赢25场比赛却为了拥有拿到状元签的最高概率而只赢15场比赛,不能有‘也许我们不该签自由球员,因为这也许会让我们赢更多比赛’的念头,这对于联盟而言可不是好事。”

过去,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得到状元签的概率分别为25%、19.9%和15.6%,新的改革方案将降低概率,这三支球队球队拿到状元签的概率都降到了14%,其他球队抽到状元签的概率与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差距缩小。本月底,球队老板们将会在NBA理事会上就这个方案进行投票,届时才能知道是否可以通过。

如果这个方案通过,可能会出现新的问题,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可能会故意输球错过季后赛,这样他们会有相较以前更高的概率拿到状元签。但莫雷不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他们都会选择进入季后赛,我们有些球队已经连续15年没进季后赛了,所以对于多数球队而言他们都希望杀入季后赛。如果你能赢40场却为了无缘季后赛而只赢39场,你也就损失了1000万美元收入,也影响了收视率、季票销售。”

今年休赛期,火箭通过交易得到克里斯-保罗,谈及这笔引援,莫雷解读道:“要令一支拿到50多个胜场的球队提升实力难度极高,你能采取的手段不多。要提升实力通常你只能引进顶级球员,因为如果你只是引进一个有一些弱点的优秀球员,这样做意义不大,所以很明显,引进保罗并非艰难的决定。”

火箭的一切运作都是瞄准挑战勇士,他们组建了超级后场抗衡水花兄弟,引进了巴莫特、塔克抗衡凯文-杜兰特,莫雷表示,在这些运作过后他的信心更足了。

“就挑战勇士而言,我会说我们感觉更好了,之前我们感觉并不那么好,”莫雷说道,“我想联盟29支球队都会将勇士视作联盟最强之师,我们感觉,如果我们可以将这支球队捏合为一个整体,纠正攻防两端的一些习惯,执行好战术,我们可以跟史上最棒的球队之一打出一轮非常精彩的系列赛。”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莫雷:重建不能靠摆烂 补强后挑战勇士信心更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