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昔日天才随斯洛文尼亚夺冠 将重回NBA?

安东尼-兰多夫,一个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名字。2008年首轮第14顺位,他被勇士选中。然而在NBA效力的6个赛季里,他先后为4支球队效力。其中2010年7月10日至2014年7月16日期间,他先后被交易了4次。而在本次欧洲杯的决赛,兰多夫作为重要的成员,斯洛文尼亚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勇士昔日天才随斯洛文尼亚夺冠 将重回NBA?

安东尼-兰多夫

由于发展并不如意的缘故,他逐渐淡出了NBA,2014年,他与俄罗斯的库班火车头签约。在此期间,他将自己打磨成了一位稳定的三分球射手,并入选联赛第二阵容。凭借着亮眼的表现,兰多夫加盟皇马并签约一年。在这支球队里,他与天才少年东契奇,西班牙主力后卫塞尔吉奥-卢尔等人并肩作战。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兰多夫又有亮眼表现,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这不仅让他与球队续约,也提醒了NBA的球探与高管。

28岁,十年职业生涯,总共407场比赛,兰多夫终于定型。作为长人球员,他如今的武器是自己的身高、速度、技巧以及全能性。而不仅仅是像当年那样,依靠一身蛮力。

在今年的男篮欧洲杯上,兰多夫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进入到淘汰赛后,这名球员每40分钟可以拿到24.7分,尤其是在外线,兰多夫3场淘汰赛三分球11投9中。要知道他的对手可是波尔津吉斯与加索尔兄弟。进入到决赛后,兰多夫的对手将是博格达诺维奇,塞尔维亚的神射手。

现在的兰多夫,可以空切篮下,可以为队友做掩护,他可以在外围施射,很显然,他已经成长为一位符合现今潮流的内线球员。防守端可以同时防守三个位置,进攻端能拉开空间。“他的多才多艺,让自己成为FIBA体系里独一无二的球员。相信我,他绝对是NBA级的,凭借在皇马的出色表现,以及今年夏天在欧洲杯里的亮眼,我坚信他会实现做出下一步打算。”斯洛文尼亚主帅科科斯科夫说道。

“现在,我是不是已经完美适应NBA了?对不对?”兰多夫微笑着说道。

他的身高达到2米11,体重104公斤,拥有2米21的臂展以及2米8的站立摸高。在NBA里,兰多夫几乎不投三分;而在前往欧洲的三年里,兰多夫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5.6%。

“我认为他应该重回NBA。这就是生活,尽管他曾说过一些不同于之前想法的决定,但我依旧认为他有能力重回NBA。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他是一个巨大的补充,他可以打多个位置,从小前锋到中锋。他的存在,能够为球队提供不同的风格,在过去,我们球队里没有任何一位球员能像他那样轻松完成空接,能够在攻防两端无限切换。他可以将对方的大个子吸引出来,也能中投或外线远投,他已经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了。”斯洛文尼亚主将德拉季奇说道。

“我不会只为了‘哦,我终于重回NBA了’而回去。”兰多夫说道。“我觉得我需要有一个角色,一个可以帮助到球队的角色,一个让我有机会上场打球的角色。我不希望坐在板凳上,我希望上场,我喜欢比赛的感觉。”

“总体而言,我现在正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当我还很年轻时,我一直尝试弄清自己的定位与角色,而现在,我终于知道我是谁了。归根结底,我还是喜欢打篮球,并享受在球场上的这种感觉。在欧洲,我现在过得非常不错,并为一支优秀的球队效力。至于未来,谁知道呢?”兰多夫继续说道。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昔日天才随斯洛文尼亚夺冠 将重回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