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拉季奇:还在等NBA冠军 东契奇会成世界最佳

据《欧洲篮球》报道,斯洛文尼亚球星、热火控球后卫戈兰-德拉季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杯冠军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但是他还在等待NBA总冠军。德拉季奇还谈到了队友卢卡-东契奇,他表示东契奇在几年后能成为欧洲最好的球员,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德拉季奇:还在等NBA冠军 东契奇会成世界最佳

德拉季奇捧杯

在31岁的时候,德拉季奇带领斯洛文尼亚取得了一项奇妙的、历史性的成就:一个只有200万人口的国家,首次夺得欧洲杯的冠军。

对于德拉季奇来说,这确实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肯定是,”德拉季奇说,“我仍然在等待NBA总冠军戒指,但是这个(欧洲杯冠军)也是了不起的。这是给我们国家的,我的祖国给了我一切,我在那里出生和长大。我很高兴能够回馈斯洛文尼亚球迷,你看到今晚他们挤满了球馆。我要从心底感谢他们。”

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德拉季奇打出了非常棒的表现,他在第二节拿到20分,全场拿到35分(国家队生涯纪录)和7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吗?“是的,当然。这是决赛,但那不是关于我的个人表现,而是关于我们球队的表现。”德拉季奇说,“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我的教练。所有伟大的表现,都是来自教练的。”

在本届欧洲杯上,德拉季奇场均拿到22.6分、4.4个篮板、5.1次助攻和1.6次抢断,他还入选了赛事的最佳阵容。“我们一直梦想着登上领奖台,就算只是进入前三名也行。这是我最后的机会,因为在本届欧洲杯结束之后,我可能就会从国家队退役了。”德拉季奇说,“这个月简直太棒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的下半场,德拉季奇的进攻效率明显降低,他透露那是因为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我在下半场抽筋了,”德拉季奇说,“但我对队友们充满了信心。普莱佩里茨打得很棒,布拉季奇也打得很棒。我们知道如何打出团队篮球,我也许有些紧张,但是我没有害怕。”

当德拉季奇接受采访的时候,斯洛文尼亚天才小将东契奇向他走了过来,德拉季奇也谈到了东契奇。“他将会在几年后成为欧洲最好的球员,在NBA也能做到这一点。”德拉季奇说,“他是天生的赢家,我不是开玩笑的。记住我的话,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拉季奇:还在等NBA冠军 东契奇会成世界最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