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云专访特雷-杨:科比说我会比他还强 与东契奇是新版伯德vs魔术师

NBA生涯第二年成为全明星首发,21岁就在NBA场均砍下29.6分9.3助攻,他就是老鹰后卫特雷-杨。

腾讯体育《NBA云专访》第17期,腾讯体育高级记者沈洋视频连线特雷-杨,倾听这位联盟超新星讲述个人的成长故事,与科比的情谊,与东契奇亦敌亦友的关系,未来的发展目标。

全明星首发很酷 但我想赢的更多

场均29.6分联盟第四,场均9.3次助攻联盟第二,31场比赛30+联盟第三,16次得分助攻30+10领跑全联盟,这是21岁的特雷-杨,在NBA生涯第二年交出的成绩单,他不但成为赛场上耀眼的明星,还是球迷的宠儿,当选2020年全明星首发。

2020东部全明星首发特雷-杨

“能够在第二年成为全明星对我来说是巨大的成就,我总是说入选全明星很了不起,但当选全明星首发更加特别,这很酷,”特雷-杨说。

特雷-杨的个人能力已经获得广泛认可,但老鹰本赛季的战绩并不理想,20胜47负排在东部第14位,带动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特雷-杨的奋斗目标。

“我个人表现很好,拥有一个很棒的赛季,但我希望球队能赢更多的比赛,这是我下赛季的主要目标,拿下更多的胜利。”特雷-杨说,“我会想如果我状态更好,会怎么样。我们很年轻,缺乏经验,过去两年有些挣扎,但我们正走向成熟,这会很有帮助。”

特雷-杨养了两只狗狗,取名叫诺曼与亚特兰大。俄克拉荷马州诺曼市是特雷-杨的家乡,他在不久前给诺曼市捐款400万美元,用于该地新的多功能室内体育馆建设。亚特兰大则是特雷-杨现在工作生活的城市,虽然他来到这里只不过两年,但已经感受到亚特兰大对他的爱。

特雷-杨希望带领老鹰夺冠

“从我来到球队,这个城市给予了我很多爱,这对于我进入好的竞技状态非常重要,”特雷-杨说,“一座我之前从未居住过,也未曾拜访过的城市,这样充满热情地拥抱我,这非常棒。”

亚特兰大篮球曾经实力强劲,老鹰队史46次闯入季后赛,他们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连续10个赛季获得季后赛席位。但是,最近3个赛季,老鹰都未能杀入东部前八,作为球队新一代领军人物,特雷-杨渴望重现老鹰的辉煌,不但能重返季后赛,还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我希望让亚特兰大的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夺冠的感觉,这座城市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站上顶峰了(老鹰曾在1958年夺冠),我想给这里带来冠军,”特雷-杨说,“夺冠需要天赋,也需要运气,你永远不知道何时能够实现,我们要做的是更加努力,相信最终会达成的。”

落选复赛激励我 卡特必进名人堂

老鹰、勇士、公牛等球队无缘复赛

NBA2019-20赛季将在7月31日迎来常规赛重启,但老鹰由于战绩未达标,不能参加本次复赛,这对于特雷-杨而言是遗憾,也是激励。

“肯定会激发我的斗志,”特雷-杨说,“未能去奥兰多,无疑让我在进入下赛季的时候更有动力,我们不想继续处于这样的状况中。”

尽管未能去奥兰多参加复赛,但特雷-杨一直关注营地内的情况。“营地中的很多人是我的朋友,我和其中一些谈过了,了解了他们的情况,”特雷-杨说,“我比大多数人更知道营地幕后的故事,我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

对于复赛后的冠军归属,特雷-杨进行了预测,他坦言称霸西部的那支球队,将是总冠军得主。“预测很难,我的意思是这取决于詹姆斯与莱昂纳德的表现,看看谁打赢了西部决赛。”特雷-杨说。

本次复赛除了让赛季重启外,球员们还肩负着一项任务,那就是为黑人运动助力。虽然不能去奥兰多参加比赛,但特雷-杨一直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为反种族歧视贡献力量。特雷-杨组织并参加了和平抗议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黑人人权发声。

“作为运动员,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NBA或者其他,让我们的声音被更多的人听到,”特雷-杨说,“我们的意见能够转播出去,我认为这很重要。”

特雷-杨和卡特

3月12日对尼克斯的比赛,是老鹰在停摆前最后一战,特雷-杨拿到了42分11助攻,他的第11次助攻送给了文斯-卡特,卡特接球三分命中,那是这位征战NBA22年老将的最后一投。

“我不会忘记那场比赛,会永远记住给文斯的那个传球,”特雷-杨说,“那是深刻的记忆,是文斯乐于做的事情,留下了快乐,这很好。”

卡特能否进入篮球名人堂,这一度引发热议,在特雷-杨看来,卡特获得名人堂席位是毫无疑问的。“我相信他绝对应该进,”特雷-杨说,“他完成了一些前所未见的成就,职业生涯跨越四个十年,曾打出最高水平的比赛,在多项数据上名列前茅,是一位划时代的球员。”

铭记科比教诲 我要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缅怀科比

1月27日,老鹰对垒奇才,特雷-杨在赛前得知科比去世的噩耗。为了纪念科比,特雷-杨在比赛开场时穿上了8号球衣,全场比赛出手24次(科比号码)命中13球,砍下45分14助攻带队取胜,这是他向科比致敬的方式。

特雷-杨是科比门徒,他在休赛期跟随科比训练。“我们从去年夏天开始有了更多的交流,通过训练,我们有了更多的接触。”特雷-杨说。

科比非常欣赏特雷-杨,科比的女儿,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遇难的吉安娜是特雷-杨的球迷。特雷-杨告诉腾讯体育,科比教给他最重要的信念是无论在篮球路上走得多远,也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孩子们的榜样。

“科比告诉我,我是他的女儿和世界上很多孩子的榜样,”特雷-杨说,“(他对我说)有一天我会比他还要强,但即便我达到那个水平,也要记住孩子们在关注我,要继续做孩子们的榜样。听到他这样讲感觉很特别,他的离去令人难过。”

新版伯德对决魔术师?我与东契奇相互尊重

特雷-杨和东契奇

提到特雷-杨,球迷们会很自然地想到另一个名字--卢卡-东契奇。特雷-杨是2018年五号秀被独行侠选中,东契奇是三号秀被老鹰选中,独行侠与老鹰进行了交易,特雷-杨和东契奇互换球队,从那一刻开始,两人的职业生涯就产生了交集。

特雷-杨本赛季场均29.6分4.3篮板9.3助攻,东契奇场均28.7分9.3篮板8.7助攻。特雷-杨是东部全明星首发,东契奇是西部全明星首发。两位年轻球员在NBA生涯第二年就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已有媒体和球迷将两人之间的比拼,比作新的伯德PK“魔术师”。对于这个说法,特雷-杨怎么看?

“这是很好的对比,我确实多次听到这样的说法。”特雷-杨说。

当年伯德与“魔术师”,一东一西,上演了NBA历史经典的巨星对决,将NBA从70年代的困境中拯救出来,迎来了灿烂的80年代。那时候的伯德与“魔术师”在球场上互为死敌,但在场外相互尊重,成就了一段亦敌亦友的传奇故事,这正是如今的特雷-杨与东契奇的前进方向。

“那时候每个人都希望他们相互讨厌,但当一切结束的时候,他们还是朋友,虽然他们在场上是竞争对手,”特雷-杨说,“我想这就是我与卢卡的本质,大家都希望我们敌对,但我们相互尊重,经常交流,他是个好人。”

利用夏季苦练 渴望去中国

有报道称NBA正在计划安排8支未参加复赛的球队,举办夏季训练营,这样做是避免球员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影响身体状态。不过,特雷-杨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心,因为他早已开启夏季训练计划。

“我已经开始训练了,要回到每天三练或两练的强度,”特雷-杨说,“这个夏天会很漫长,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艰苦的休赛期,我很兴奋能够去完成。”

通过本次采访的机会,特雷-杨向中国球迷问好,他渴望今夏有机会能够拜访中国,与粉丝们相聚。

“我在这段时间过得很好,我真的很期待今夏去中国。”特雷-杨说,“我已经等不及了,想去中国感受一切,见到我的球迷。”

主创人员——

采访、翻译:沈洋

撰文:硬币

视频制作:张哩哩

海报设计:AMBER Z

策划、编辑:袁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