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中锋成欧洲新王功臣 德拉季奇:他该回NBA

2017年欧洲杯决赛,在东契奇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归化内线安东尼-兰多夫表现抢眼,他拿下11分、4篮板、2助攻、3盖帽,在场效率值+10分全队第二,为斯洛文尼亚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戈兰-德拉季奇认为,兰多夫理应重返NBA打球。

归化中锋成欧洲新王功臣 德拉季奇:他该回NBA

兰多夫亲吻奖杯

兰多夫是2008年的14号秀,曾在勇士尼克斯森林狼掘金效力,昔日在NBA打球时兰多夫是个十足的糙哥,进攻效率不高,也没三分投射能力,没有足够的对抗能力打四号位,又没有技术打三号位。但自从2014年离开NBA转投欧洲打球,兰多夫的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如今还开发出了三分投篮能力。本届欧洲杯兰多夫场均拿下11.7分、5.2个篮板、1.4次盖帽,三分球24投10中命中率达到41.7%。

兰多夫承认,在欧洲打球这段经历对他影响很大,让他更加注意基本功。在几年的沉淀后,兰多夫的打法已经很适合当今NBA,NBA每支球队都在寻找有运动能力、能保护篮筐、能拉开空间的内线。

“当我们刚开始合作的时候,我跟兰多夫说的是,他的全能身手正是当今NBA球队正在寻找的,”斯洛文尼亚主帅科科斯科夫表示,“他的全能身手使得他在国际篮坛成了一个独特的球员,他绝对属于NBA。现如今他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但我真的觉得他会再得到一个(重返NBA的)机会。”

自2008年联合试训后,兰多夫增重超过30磅,他拥有现代中锋的体型,身体天赋极佳。在NBA的前五个赛季兰多夫只进了2个三分,但近三年他在国际赛场上一共投中139个三分,各路球探、球员、教练普遍认为兰多夫已成长为NBA级别的球员。

“现在的我完美适合当今NBA,对吧?”兰多夫笑着说。

“我觉得他应该在NBA打球,”德拉季奇说道,“他之于我们球队是巨大的补强,他能打多个位置,从三号位打到五号位,他给了我们不同类型的打法。过去,我们从未拥有那种能配合完成空接、无限换防、投三分和中投将对手内线拉出来的队友,他现在是个全面的球员。”

兰多夫下赛季与皇马的合同中有跳出条款,但兰多夫不想回NBA蹲板凳,他表示:“我不想只是为了回NBA打球而回去,我必须得知道自己回去要扮演什么角色,我得确保自己能帮助球队,有机会打球,我不想回去蹲板凳,我想打球,我热爱打球。”

“总体上,在生活方面我现在处在了一个更好的位置上。过去我很年轻,还在努力搞清楚我是怎样一个人。现在我知道自己是谁了,我只想打球,享受这段经历。我现在处在很棒的位置上,该来的总会来。”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归化中锋成欧洲新王功臣 德拉季奇:他该回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