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2天!沃尔盼再迎高峰 不和传言快走开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到“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头条稿件底部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12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12位的球星——约翰-沃尔。沃尔新赛季将联手今夏高薪续约的布拉德利-比尔,全力帮助奇才重返季后赛。

    倒计时12天!沃尔盼再迎高峰 不和传言快走开

    沃尔期待新赛季更进一步。

    上赛季回顾:最佳一季却满是遗憾

    早在2014年,沃尔就成功入选全明星赛,而且在2015年还是东部全明星首发球员,因此,早便应该用超级球星的标准去衡量沃尔了。沃尔在上赛季虽然受到膝盖伤势困扰,但轻伤不下火线,坚持为奇才出战77场比赛,在场均35.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能拿到19.9分10.2次助攻4.9个篮板以及1.9次抢断。

    自从沃尔在2010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后,上赛季是沃尔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助攻数排名联盟第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沃尔276次助攻队友命中三分,排名联盟第一。只是即便沃尔如此出色,奇才还是没有能够打入季后赛。究其原因,不得不提到布拉德利-比尔的受伤,比尔上赛季在12月到1月间连续缺席了16场比赛,这让赛季初期的奇才便处于东部季后赛行列之外,哪怕比尔复出后奇才一路追赶,最终也无缘季后赛。

    沃尔上赛季不仅是场均数据打出生涯最佳水平,还有多场改变历史的比赛,比如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间,沃尔连续8场比赛至少送出11次助攻。再比如在2016年1月17日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沃尔拿到了36分7篮板13助攻7抢断,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拿到如此数据的球员,而前三位分别是迈克尔-雷-理查德森、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

    此外,沃尔上赛季还四次拿到三双数据,尤其在3月17日和18日还拿到了背靠背三双,要知道在沃尔生涯前五个赛季里,总共也只拿到过三次三双,沃尔能力之全面,可见一斑。

    休赛期动态:膝盖动刀 陷不和传闻

    上赛季未能打入季后赛,让沃尔非常郁闷,而更让他郁闷的是,膝盖伤痛困扰了他一个赛季,因此今夏为了摆脱膝伤的困扰,沃尔决定进行手术,而如今距离新赛季季前赛开始仅剩12天,沃尔的伤病也已经痊愈,他不仅参加了奇才的全队训练,而且还已经在季前赛中亮相。

    在今夏关于沃尔的新闻中,除了关于他手术的,另外一个最热门的话题便是“沃尔和比尔貌合神离,存在矛盾”,而导火索便是比尔今夏从奇才获得了一份5年1.2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如此一来,比尔就超越沃尔,成为奇才薪资最高的球员。在比尔续约之后,沃尔似乎有些“眼馋”,他公开表示“和沃尔之间存在问题,在球场上我们很多时间表现得不喜欢对方。”此外,沃尔还暗示“拿到大钱就该多办事。”看来,沃尔句句话都是说给比尔听的。

    “奇才后场双枪不和?”此话题迅速引发广泛热议,纵使沃尔解释再多,无只是做无用功。萨姆-卡塞尔(曾任奇才助教)等人也证实了两人的关系有问题,不过保罗-皮尔斯表示沃尔和比尔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奇才新帅布鲁克斯也否认了两大球星不和的传闻。考虑到皮尔斯已经离开奇才一年之久,布鲁克斯新官上任,当然不会将“家丑”外扬,因此他们所言的或非事实。

    不过不管“不和传言”是否为真,都已经影响到沃尔和比尔的心态和关系,也多少影响到了奇才更衣室气氛。接下来一段时间,沃尔需要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他和比尔之间绝无矛盾,毕竟“攘外必先安内”,作为领袖,他需要稳定更衣室气氛。

    下赛季展望:携手比尔冲季后赛

    在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奇才首先做的就是追求凯文-杜兰特,希望用“家乡的温暖”说服阿杜回家,更是早早雇佣了杜兰特恩师斯科特-布鲁克斯,希望能吸引杜兰特的注意。只可惜阿杜太渴望总冠军,勇士又对他发起了猛烈追求,最终阿杜决定前往金州,而谢绝了家乡的邀请。

    事实上,沃尔今夏对杜兰特进行过非常积极的游说,只是一切并没有起到效果。在阿杜加盟勇士之后,奇才才下定决心用顶薪续约比尔,在今夏自由球员身价水涨船高之时,奇才续约比尔既是不得已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沃尔和比尔的不和传言让奇才新赛季前景扑朔迷离,但相信作为职业球员,他们都能很好的处理彼此的关系。而且奇才新帅布鲁克斯向来鼓励球员充分施展才华,沃尔和比尔有望像当年的韦少和杜兰特一般,打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进攻和个人数据,因此,沃尔新赛季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帮助奇才重返季后赛。

    只是,沃尔还需要注意保持健康,毕竟今夏他做了手术,唯有身体健康,一切的目标才有意义。

    比尔,当然也是如此。

    (德清)

    相关文章:

    倒计时13天!招黑格林 能否挽回声誉全看今朝

    倒计时14天!欧文比肩乔丹詹皇 新季志在卫冕

    倒计时15天!洛瑞已喊夺冠宣言 继续挑战詹皇

    倒计时16天!小乔丹效率逆天 最强防守型中锋

    倒计时17天!米尔萨普剑指冠军 魔兽给他希望

    倒计时18天!汤神金牌加身 新季冲击第一分卫

    倒计时19天!巴特勒成公牛老大 联袂韦德朗多

    倒计时20天!加索尔完美融入马刺 盼阻击勇士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冲击全明星席位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继承邓肯荣耀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