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3天!招黑格林 能否挽回声誉全看今朝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到“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头条稿件底部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13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13位的球星——德雷蒙德-格林。上赛季,德雷蒙德-格林已经晋升为联盟的顶级球星,但季后赛中踢裆的一幕,让他成为了争议人物。休赛期中,格林虽然拿到了奥运金牌,但在场外也没少惹是生非。新赛季,勇士拥有四巨头,但格林仍然是非常关键的人物。

倒计时13天!招黑格林 能否挽回声誉全看今朝

格林对勇士十分重要

上赛季回顾:荣耀与争议并存

德雷蒙德-格林是NBA小人物逆袭的一大代表,中国球迷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做“追梦”。虽然这是球迷的一种音译,但事实上,格林进入联盟之后的成长之路,确实如同一场梦。

2012年的选秀大会,格林在第二轮的第35位才被勇士队选中,在很多人看来,格林打三号位灵活性不足,打四号位高度不够,很难留在这个联盟。但格林并没有因此而气馁,靠着顽强的斗志,出色的防守,格林不仅留在了这个联盟,更是成为了新生代大前锋的代表人物。

事实上,2013-14赛季,在和快船的抢七大战中,格林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而在之后的一个赛季中,科尔拿起教鞭,将这位全能大前锋完全激活。勇士的崛起之路,一定程度上来说,是格林的崛起之路。2014-15赛季,正是因为格林的爆发,勇士迈入了豪强行列,也是因为格林的全面,勇士才敢在总决赛中打小个阵容,拿下阔别已久的总冠军奖杯。

如果说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格林一直都在证明自己,那到了上个赛季,格林算是真真正正的迈入到了巨星行列。休赛期中,格林拿到了5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而新的赛季开始后,人们发现,格林已经不再和格里芬斗嘴,而是在场上开始呼唤队友,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话语领袖。当球队在是否争取73胜的问题上犹豫不决的时候,格林力排众议,号召队友们一起创造历史性的时刻。

当然了,格林还是那么的全能,整个赛季,格林和勇士一样就是在刷各种纪录。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格林单赛季拿下了13次三双,入选NBA最佳防守第一阵容的同时,他还进入到了NBA最佳阵容第二阵容。

不过,格林也有着不成熟的一面,而这种不成熟,让勇士完美的赛季变得不再完美。西部的舞台上,格林在一次篮下进攻中,踢到了亚当斯的裆部,这一非篮球动作,让格林饱受外界的批评,勇士也随之成为了千夫所指的对象。

西部决赛的那一幕,格林逃过了联盟的处罚,但格林却并未因此收敛,依旧是我行我素。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勇士本来处于领先地位,卫冕有望,但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格林和詹姆斯发生冲突,格林伸手打了詹姆斯的裆部。这一次,联盟没有姑息,对格林实施了禁赛。舆论的压力,再加上格林的事件,勇士气势一下子没了,最终连输三场,丢掉了总冠军,而格林不仅成为了勇士的罪人,还留下了恶人的名声。

夏季调整:奥运夺金场外再出状况

一个单赛季拿下73胜的队伍,最终却没有拿下总冠军,格林和勇士一样背负着压力。本以为这个夏天,格林会因此而低调很多,但谁曾想,总决赛结束不到两周,他又出问题。

今年夏天,勇士的一大主要任务就是得到凯文-杜兰特,继续增强球队实力,但自由市场大门开启之前,格林却说,“杜兰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我也爱我现在的队友,毕竟我们已经合作了很多年。”

在杜兰特争夺战的关键时刻,格林却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这样的智商还真的是捉急。但这还不是最要命的,有消息称,在和杜兰特的会面中,格林竟然口无遮拦,对着杜兰特说,“没有你,我们也能拿下总冠军。”

好在,杰里-韦斯特随后给杜兰特打电话,这才缓和了杜兰特的情绪。但格林的问题并没有结束,今年夏天,格林随美国男篮一起征战里约奥运,可在集训中,格林将自己私处的照片放在了网络上,这下格林又火了。当然了,美国队过于强大,格林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夺金大业,但格林总是这样的一种状态,勇士不免会担心,新的赛季,格林是否还会四处惹事,管不住自己。

赛季展望:追梦需要救赎

从励志传奇,到问题人物,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格林的形象就跌入到了底谷。即便是到了本赛季的季前赛中,仍然会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调侃格林的私处。

不管对于格林还是对于勇士来说,都需要救赎。这个赛季,勇士拥有杜兰特、格林、库里汤普森这四大球星,如果新赛季无法夺冠,可想而知,外界对于他们会是怎样的一种调侃。而勇士想要夺冠,格林自然是其中的关键。

上赛季,勇士队的死亡五小横行天下,格林攻守兼备,让对手难以防范。而新赛季,勇士想打小个阵容,依旧离不开格林。在常规阵容中,博古特出走,勇士也需要格林更多的去保护篮筐。上赛季,格林季后赛中连续惹事,最终让勇士背负沉重压力失去了总冠军,对于格林来说,这赛季将是他救赎、重新证明自我的一个赛季。

“我认为,今年总决赛的失利是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疼痛。新赛季我会将它作为激励我的因素,我们所有人只想赢,上赛季我们输了,现在角色换了,我们不再是总冠军球队,我们要做的就是击败总冠军球队。”

(格桑)

相关文章:

倒计时14天!欧文比肩乔丹詹皇 新季志在卫冕

倒计时15天!洛瑞已喊夺冠宣言 继续挑战詹皇

倒计时16天!小乔丹效率逆天 最强防守型中锋

倒计时17天!米尔萨普剑指冠军 魔兽给他希望

倒计时18天!汤神金牌加身 新季冲击第一分卫

倒计时19天!巴特勒成公牛老大 联袂韦德朗多

倒计时20天!加索尔完美融入马刺 盼阻击勇士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冲击全明星席位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继承邓肯荣耀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