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 盼助绿衫军夺冠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23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23位的球星——艾尔-霍福德。上赛季,霍福德在老鹰仍然没有闯过骑士那一关,实现突破。新赛季转投凯尔特人的他,希望能带领绿衫军拿下总冠军奖杯。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 盼助绿衫军夺冠

霍福德新赛季将披上凯尔特人球衣

上赛季回顾:霍福德季后赛再折戟

因为有詹姆斯的存在,东部很多球星至今没有进入过总决赛的舞台,而艾尔-霍福德也是其中的一位。霍福德是在2007年的首轮第三顺位被老鹰队选中的,随着他的加盟,亚特兰大从一支鱼腩球队,变身东部的一方豪强。

2014-15赛季,老鹰队在布登霍尔泽的执教下,打出了出色的团队篮球,这支球队一度被人们称之为“东部马刺”,而霍福德在球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战术作用。一直以来,霍福德最适合去打的位置其实是大前锋,但过去几个赛季,霍福德一直都被顶在了中锋位置。

上个赛季,老鹰没有了之前一个赛季的那种锋芒,曾经有一段时间,球队战绩糟糕,老鹰似乎成了东部的一支伪强队。不过,在老鹰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霍福德依旧保持着稳定,过去一个赛季中,霍福德打满了82场,场均出战32.2分钟,可以拿下15.2分7.3个篮板。

在2015年12月30日,老鹰客场逆转火箭的比赛中,霍福德全场拿下30分,并且命中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5记三分球。而在之后不久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霍福德全场出战36分钟,得到了33分10篮板6助攻4盖帽,这是自从1985-86赛季以来,老鹰队第一位拿到如此数据的球员。凭借着稳定、全面的表现,全明星的赛场上,我们又看到了霍福德的身影。

上赛季老鹰后程发力,最终取得了东部第四的战绩,季后赛的首轮比赛,他们艰难战胜了凯尔特人,但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他们又碰上了老对手克里夫兰骑士队。

在这个联盟中,很多球星都活在了詹姆斯的阴影下,霍福德也算是其中一位。2014-15赛季,常规赛东部第一的老鹰就被骑士剃了光头,而到了今年的季后赛中,面对骑士,老鹰毫无招架之力,就这样,霍福德又一次输给了骑士,又一次输给詹姆斯。

夏季调整:转投绿军 开启新生涯

今年夏天,联盟工资帽暴涨,杜兰特、詹姆斯、德罗赞,这些大牌球员全都进入到了自由市场,霍福德也是其中的一员。在很多人看来,老鹰愿意给霍福德大合同,愿意给他战术地位,霍福德基本上没有离开亚特兰大的必要,但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霍福德有着更高的追求。

自由市场开启后,从莫兹戈夫到杜兰特,一个个天价合同,不觉让人惊恐。在这个僧多粥少的年头,大部分球队都在想着如何用顶薪将球星留下,但老鹰管理层却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不愿给霍福德顶薪。的确,霍福德和詹姆斯、杜兰特那种级别的球星还差了一些,但问题是,老鹰的实力,也没有可能弄到更好的球星,当老鹰后悔再想给霍福德顶薪的时候,这位全能大前锋已经被绿衫军给说服了。

凯尔特人早就想要得到霍福德,去年的交易截止日前,他们一直和老鹰队在谈判,但为了不对球队阵容造成太大的伤害,最终他们选择了休赛期再去追逐。事实上,上个赛季凯尔特人和老鹰队一样,都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而且凯尔特人还处于上升期,在薪资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霍福德当然也想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当然想加盟一支更有可能去冲击总冠军的球队。

赛季展望:霍福德能闯过骑士关?

如今的凯尔特人已经度过了艰难的重建阶段,未来的几个赛季,他们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挑战骑士霸主地位的球队之一。今年夏天,凯尔特人失去了萨林杰和埃文斯-特纳,但与此同时的是,他们也得到了杰拉德-格林、杰伦-布等球员。

上赛季,小托马斯是凯尔特人队中唯一的全明星球员,新赛季,霍福德加盟后,球队在内外结合方面可能会做的更好。很多人都很期待霍福德和小托马斯的组合,因为霍福德是一个全能型的内线球员,有着不错的移动能力,能低位单打,也能拉出去投三分球,挡拆、策应方面也是一把好手。

除此之外,凯尔特人还有史蒂文斯这样一位少帅,虽然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荣誉,但他的执教能力已经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出色的教练再加上明星球员,源源不断的新势力,再加上一帮靠谱的帮手,凯尔特人似乎已经有了冲击冠军的账面实力,剩下的就只差磨合。冲冠?可能很多人对于绿衫军还有些质疑,毕竟,这还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但波士顿是一支不缺乏积淀的球队,这里有着辉煌的历史,朝气蓬勃。

“来到这里是正确的。我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因为我相信这儿的人们以及他们的潜力。所以这也是来到这里的原因,我对很多队友都怀有敬意。即使上赛季季后赛里我所效力的老鹰击败了凯尔特人,这群家伙的努力和斯蒂文斯的出色执教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霍福德说道。

过去几个赛季,霍福德在老鹰一直被压制着,而之所以加盟绿衫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在这里有所突破。现在北岸花园的上空已经有了18面冠军旗帜,这也触动着霍福德。

“我没法忍住不去看那些冠军旗帜,也许每个人感受不同吧,但我根本没法不去看。太震撼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回看我的职业生涯,即将迎来第10个年头的我想要去做一些特别的事儿,想要夺冠,而以我们目前的阵容来看,我们有这个可能,我想成为其中一份子……我之所以来这儿,就是信任这里的球员,信任这支团队,以及他们蕴藏的潜力。”(格桑)

相关文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 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