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7天!米尔萨普剑指冠军 魔兽给他希望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到“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头条稿件底部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17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17位的球星——保罗-米尔萨普。新赛季,米尔萨普的内线搭档由艾尔-霍福德变成了德怀特-霍华德,他也已经瞄准总冠军,希望能生涯首次触碰到冠军奖杯。

倒计时17天!米尔萨普剑指冠军 魔兽给他希望

米神渴望冠军

上赛季回顾:老鹰得分王+篮板王

2015年夏天,米尔萨普拒绝魔术开出的顶薪合同,并以3年5800万美元续约老鹰。米尔萨普能从薪资上做出牺牲,坚持续约,是因为看到了老鹰身上的巨大潜力,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要知道在2014-15赛季,老鹰常规赛取得60胜22负战绩,排名东部第一,季后赛也强势杀入东部决赛,在布登霍尔泽教练的体系中,米尔萨普等人如鱼得水。

不过上赛季老鹰的势头远不如2014-15赛季,德玛尔-卡罗尔的离开影响很大,球队常规赛只拿到48胜34负战绩,仅排在东部第四,季后赛中不敌骑士止步半决赛,这也是为什么老鹰今夏会下决心放弃霍福德,对阵容进行更新换代。但说到米尔萨普,上赛季的表现却值得称赞。

米尔萨普上赛季共代表老鹰出战81场比赛,场均出战32.7分钟,数据为17.1分9个篮板3.3次助攻1.8次抢断以及1.7次盖帽,这已经是相当完美的数据了,较2014-15赛季而言,米尔萨普的各项数据均有所进步,同样也高于生涯平均水平。米尔萨普不仅成为老鹰队得分王和篮板王,而且还连续第二年入选全明星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4月25日季后赛与凯尔特人的第四场比赛中,米尔萨普总共出场46分钟,拿到了45分13篮板3助攻2抢断和4盖帽的全面数据,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并成为自1984年以来,NBA历史上第三位在季后赛中单场拿到45分13篮板4盖帽以上数据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奥拉朱旺和奥尼尔。

此外,在2016年4月10日,米尔萨普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31分16个篮板5记盖帽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其中三分球7投5中,成为自1984年以来,联盟首位至少拿到31分16篮板5盖帽和命中5记三分的球员。

休赛期动态:右膝动刀 老鹰留人

事实上,在今夏霍华德加盟、霍福德离队之前,老鹰还在纠结到底是“续约霍福德交易米尔萨普”,还是“留住米尔萨普放弃霍福德”。因此,休赛期有很多关于米尔萨普的交易流言,但结果证明,老鹰还是对米尔萨普更有信心,如今米尔萨普已经成为最大牌的原老鹰球员。

米尔萨普能攻更能防,上赛季他的防守赢球贡献值、防守效率都进入了联盟前五,虽然他的打法中规中矩、观赏性一般,但不可否认,米尔萨普是最适合老鹰队的四号位球员,他也将是老鹰新赛季在进攻端最依仗的球星。不过,在霍华德到来之后,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需要解决“双塔”球权分配问题,不过米尔萨普相信自己能和霍华德完美共存,他们也将是联盟最好的防守型内线组合之一。

在霍华德到来之后,米尔萨普就主动邀请“魔兽”一起训练,“米神”也着重练习了底线投篮,毕竟新赛季在霍华德身边,米尔萨普需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中远投能力,而适当减少背身单打进攻次数。

不过在9月底,米尔萨普由于右膝盖肿胀,而接受了膝盖手术,需要至少休战3周时间。米尔萨普的膝伤或成为新赛季的一大隐患,但老鹰方面则强调这次手术是经过精心筹划的,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希望当新赛季常规赛大幕拉开时,米尔萨普将摆脱伤病困扰,全面施展天赋和能力。

赛季展望:冲击总冠军

自从布登霍尔泽教练接手老鹰队之后,逐渐为球队注入了“马刺式战术”,他们也非常讲究球和人的移动,讲究团队配合,因此在过去两个赛季里,老鹰都是东部的一支强队,但可惜两次都倒在了勒布朗-詹姆斯和骑士脚下,都距离总决赛和总冠军咫尺之遥。

新赛季,老鹰阵容有了较大幅度的变化,蒂格被交易至步行者,“德国天才”施罗德将担任先发控卫;贝兹莫尔高薪续约,也必被委以重任;霍福德出走霍华德加盟,也将提升老鹰内线防守能力,但同时进攻能力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老鹰外线必须更加给力。

但不可否认,老鹰仍然具备挑战骑士地位的能力,米尔萨普在真正成为“新鹰王”之后,也对新赛季充满期待,而他的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摘得总冠军。“我们希望在亚特兰大赢得一个总冠军。”米尔萨普展望新赛季时如是说道。

而霍华德在加盟老鹰之初,也喊出“为家乡拿到一个总冠军”的口号,希望新赛季米尔萨普和霍华德能完美融合,实现他们的冠军梦想!

(德清)

相关文章:

倒计时18天!汤神金牌加身 新季冲击第一分卫

倒计时19天!巴特勒成公牛老大 联袂韦德朗多

倒计时20天!加索尔完美融入马刺 盼阻击勇士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冲击全明星席位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继承邓肯荣耀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