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8天!汤神金牌加身 新季冲击第一分卫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到“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头条稿件底部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只剩18天,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栏目,今日推出排名第18位的球星——克莱-汤普森。上赛季,克莱-汤普森帮助勇士队打出了常规赛73胜的表现,但最终球队没有拿下冠军奖杯。而新的赛季中,汤神和他的球队卷土重来,再度向冠军发起挑战。

倒计时18天!汤神金牌加身 新季冲击第一分卫

汤神将帮助球队再次冲击冠军

上赛季回顾:完美表现不完美结局

汤普森和哈登,谁才是第一分卫?关于这样一个问题,这几个赛季人们一直都有争论。哈登进攻出色,是出了名的碰瓷帝,而汤普森投射精准,防守方面也要更靠谱一些。过去的一个赛季,哈登和汤普森每一次交手,这样的问题都会被人们提及。或许在个人数据方面,哈登要更为出色一些,但最终赢得胜利的总是克莱-汤普森。

勇士的强大,让克莱-汤普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同样的道理,克莱-汤普森的成长,也让勇士越来越难被击败。这几个赛季,人们谈起勇士,就会想到水花兄弟。尽管上个赛季,库里继续有超神表现,但这并不能掩盖克莱-汤普森的光辉。

去年的11月,汤普森命中了职业生涯的第800记三分球,成为了斯蒂芬-库里之后,勇士队第二个三分命中数达到800+的球员。12月对阵步行者的比赛,汤普森全场砍下39分,三分球16投10中,成为了JR-史密斯以及库里之后,第三位职业生涯能够多次单场投进至少10记三分的球员。加拿大的全明星赛,汤普森不仅成功入选,还战胜了库里、雷迪克等众多好手,拿下了NBA三分大赛冠军的荣誉。

最终,勇士以常规赛73胜的战绩,打破了NBA的历史纪录,这其中,汤普森的作用功不可没。出色的表现,他也是入选了最佳阵容的第三阵容。

在勇士,汤普森不仅是进攻端的重要担当,防守端,他也是球队中的箭头人物,从保罗到哈登,再到勒布朗,只要是球星,汤普森都曾在比赛中对抗。而到了季后赛的比赛中,汤普森的担子就更重了,由于库里受伤,季后赛首轮,汤普森带队轻松战胜了火箭

或许火箭的实力还不足以给勇士带来麻烦,但在西部决赛的比赛中,勇士1-3落后,最关键的第六场汤普森全场得到41分,三分球18投11中,创造了NBA季后赛的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而整个系列赛中,他一共命中了30记三分球。当然了,最终的决赛中勇士输掉了总冠军,但经历了这个赛季的洗礼,汤普森已经迈入了巨星级。

夏季调整:招募KD奥运夺金

常规赛取得73胜,但球队却输掉了总冠军,对于勇士来说,这是一个不完美的赛季。“忘记失利的痛苦还需要很长时间,那真的很困难。尤其我们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我们本以为已经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却没能善始善终。可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篮球。我们离卫冕一度只有三分钟,但还是要给克利夫兰赞美,他们从未放弃过。不过输球会让我们更强大,”汤普森曾经这样说道。

总决赛的失利反而激励了勇士,休赛期中,他们仍然想着如何变得更强。于是在招募杜兰特的过程中,库里、汤普森、格林都来了。而在杜兰特加盟勇士的时候,汤普森还特意发了短信。

事实上,很多人都曾担心,如果杜兰特加盟,汤普森的地位会进一步下滑,甚至有可能成为勇士阵容中,受到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但汤普森在乎的只有胜利,今年夏天的时候,他还和杜兰特、格林一起参加了奥运会。

由于寨卡病毒、治安等原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大牌球员纷纷退赛,但克莱-汤普森却乐此不疲。因为他将金牌当作是总冠军奖杯去争取。相比于最终的决赛,半决赛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才是美国男篮在本届赛事中的最大挑战,而这场比赛中,克莱汤普森拿下22分4篮板。这一次,汤普森没有再让冠军溜走。

赛季展望:巨头之中求生存

杜兰特加盟勇士,对于汤普森来说是坏事,也是好事。坏事是汤普森的球权会相应的减少,出手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好事是,有了库里和杜兰特吸引火力,克莱-汤普森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季前赛的第二场对阵快船,当人们期待保罗库里的第一控卫大战的时候,汤普森却抢了风头。全场仅仅打了21分钟,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30分。相比于之前,如今汤普森的任务就是接球扔,这样的工作对他来说岂不是很轻松。

事实上,尽管外界担心杜兰特会抢走汤普森的出手数,但克莱本人对此却表现的很轻松。“对我来说最激动的事就是球队在进攻端将具有超强火力。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加入了全联盟进攻火力非常强的一支队伍,一想到我们在进攻端可以有很多选择,我自己都有些胆寒!”

对于杜兰特的加盟,汤普森表示自己不会改变打法,而杜兰特也希望,汤神还能继续做那个汤神。当然了,勇士聚齐四大天王,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去争总冠军奖杯,但对此,汤神并不愿多提。“是的,我已经厌倦了回答有关下赛季的问题。现在,我只能机械性地回答。”

勇士队友也一点也不担心汤普森的问题,库里开玩笑的说,汤普森新赛季能投进700记三分。而科尔也相信,新赛季他们迎来的是一个更加强大的汤普森。

(格桑)

相关文章:

倒计时19天!巴特勒成公牛老大 联袂韦德朗多

倒计时20天!加索尔完美融入马刺 盼阻击勇士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冲击全明星席位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继承邓肯荣耀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