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逼詹皇退三步 今天他是11年前的邓肯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NBA(微博)总决赛第四战于今日战罢,马刺在主场以107-86再胜热火,目前在总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科怀-莱昂纳德再次成为马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12投7中、罚球6罚5中的效率,最终拿到20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和3个盖帽,成为继2003年总决赛的邓肯之后,联盟中第一位在总决赛中交出这份数据的球员。

第二节进行到1分13秒时,马刺连续突破扰乱热火防线,帕蒂-米尔斯左侧底角投三分,热火球员全部收缩到篮下准备抢篮板。米尔斯(微博) 的三分砸到篮筐高高弹起,热火球员显然没有注意到莱昂纳德,只见他从三分线外高速冲刺进去,然后高高跃起抢到皮球,并用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将球狠狠扣入篮筐。篮筐下的球员如木鸡一般呆住了,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莱昂纳德是从哪里来的。

莱昂纳德在完成扣篮(微博)后没有多余的动作,立即反跑向球场的另一端,但这绝对也是一种霸气和信心。在很多记者的眼中,莱昂纳德简直就是一个“闷葫芦”,他在球场上很沉默,但是他让比赛把他想说的表达了出来。第三节进行到2分46秒时,詹姆斯在莱昂纳德身前投进了,但是注意:詹姆斯的出手点离三分线有两步远,而莱昂纳德当时在三分线内还有一步远,这就是他对詹姆斯的一种逼迫。

而在第三节进行到3分48秒时,马刺经过多次传递仍未找到好的投篮机会,这个时候篮下的邓肯将球传给三分线外的莱昂纳德。詹姆斯就在莱昂纳德的身前,他的预测显然是闷葫芦将选择传球,但是如今的莱昂纳德可不是前两场那个只想着防守的家伙。面对詹姆斯有一步多的距离,莱昂纳德直接跳起投篮并将球命中,詹姆斯的预判出错动作自然慢了,在他把手伸出的时候皮球已经离开闷葫芦的手。

比赛中还有莱昂纳德一步过掉詹姆斯然后硬抗波什(微博)上篮得手的场景,这些都是莱昂纳德信心的一种体现。在谈到与詹姆斯的对决时,莱昂纳德表示他不会喷垃圾话,但是他并不惧怕詹姆斯。“就目前来说,詹姆斯是这个联盟当中最伟大的球员,他非常优秀。”莱昂纳德说,“我只是打好自己的比赛,然后尽力去防守他。我觉得说垃圾话没有任何意义。”

就是这样一个莱昂纳德,今天他交出了20分、14个篮板、3次抢断和3个盖帽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位在总决赛中交出这样数据的球员正是莱昂纳德的队友邓肯,不过石佛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2003年,也就是说时隔已经11年之久了。这个莱昂纳德,让詹姆斯今天非常郁闷,甚至已经有媒体开始呼喊:莱昂纳德是今年总决赛的MVP!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