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13投10铁惨遭颜扣 闪电侠这次真的拖后腿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热火主场86-107不敌马刺,热火总决赛总比分1-3落后。韦德(微博)13投仅3中得到10分,前三节10中1为球队挖坑,惨遭迪奥颜扣。

总决赛前三场中的韦德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开战前热火球迷期待的爆发式发挥。韦德的膝盖问题再次被摆上桌面,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此闪烁其词更令人生疑。韦德的膝伤是个问号,但即便他的膝盖状况还可以,运动能力的削减还是清晰可见,面对马刺的收缩防守,多数时候进攻只能靠技巧的运用和节奏的拿捏,以前那种闪电奔袭难得一见。

尽管韦德身体状况有不确定性,但迈阿密的记者仍对“闪电侠”充满期待。上赛季总决赛前三场打完的时候,热火也是总比分1-2落后,韦德第四战打出统治级的表现,砍下32分6篮板4助攻6抢断带队取胜追平总比分,迈阿密媒体希望韦德这一次能够再度扮演球队救星。

此役上半场战罢,韦德的表现引发记者们热议,不是因为他打得好,而是由于他打得太糟。“闪电侠”两节比赛7投1中仅得4分,虽然贡献3抢断令自己在NBA(微博)季后赛历史抢断榜上超越名人堂后卫1979年总决赛MVP丹尼斯-约翰逊位列第15位,但这对于比赛的影响微乎其微。

韦德尝试突破,但他首先很难通过持球切入撕开马刺的防守,马刺在通往禁区的道路上层层设卡,尤其是篮下多人围堵,韦德即便杀进去也难获出手空间。当然,如果韦德的身体处于巅峰状态或者哪怕是接近最好的水准,他也有办法给马刺造成杀伤,但他如今的身体状况显然达不到那个水平了,他的速度起不来,篮下强攻爆发力明显不足,这导致攻击缺少变化就是简单的直来直去,这是不可能打死马刺的。记者斯科尼克在推特坦言:“韦德在禁区的投篮不是短了就是被帽,原因非常简单,他跳得不够高。”

在总决赛之前,韦德还被认为状态复苏,熟料他近乎一夜之间苍老许多,跑不起来跳不高,篮下攻不进,篮下也守不住,上半场被迪奥颜扣。当时迪奥甩开韦德空切篮下拿球就扣,韦德赶上去跳起封盖,要是放在以前,很有可能是一记清脆的盖帽,但现在的韦德已很难做到,被迪奥劈头盖脸就是一扣。记者哈伯斯特罗在推特写道:“在暴扣韦德之前,迪奥本赛季季后赛扣了几次篮?好像就一个,这一扣堪称惊喜级。”

被称为热火专家的著名记者温德曼透露韦德貌似左膝出了问题,而斯科尼克则毫不客气的批评“闪电侠”上半场拖后腿,他写道:“马刺在外围根本就不怎么防韦德,就是等到他突破后用大个子拦一下,重兵防守詹姆斯和波什(微博),这令热火进攻非常困难。”

上半场有一个镜头很令人心酸,韦德上篮被帽掉,“闪电侠”动作缓慢的向后场走,神情落寞满脸的无奈,与当年那位快马弯刀掌控乾坤高喊“这是我的地盘”的热火3号相比,这一刻的韦德真的有些老了。

第三节的韦德表现丝毫未见改观,禁区强起上篮不进,反击攻篮不中,传球飞出界外。曾经的热火队魂竟成为了球队软肋,马刺抓住韦德这一点猛攻,“灵活的胖子”迪奥打韦德攻一个进一个,“闪电侠”俨然已是球队防守漏洞。

韦德第三节3投全失颗粒无收,前三节10投1中拿4分,热火落后马刺24分进入第四节。韦德末节得到6分但于事无补,“闪电侠”全场比赛13投3中获得10分2篮板4助攻4抢断,创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单场得分新低。韦德此役获得8次罚球机会,季后赛历史罚球榜超越埃尔金-贝勒排名第13位,怎奈这样的历史性超越放在一场惨败面前一文不值了。

韦德并非不努力,他一次次奋力往马刺禁区杀,但身体的状况令他难以做出复杂的技术动作,只能以简单粗暴的方式硬撞防线,这种打法对山猫可以,对篮网也成,打步行者也可以用,但碰上马刺就难以奏效。韦德进攻端的低迷造成詹姆斯独木难支,而他在防守端的迷失给了马刺许多得分良机。韦德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球员,是热火队史的标志性球星,但他这一场确确实实拖了球队后腿。记者理查德森推特点评:“这场比赛的韦德和波什,看上去更像当年骑士莫-威廉姆斯贾米森。”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韦德也许会在下一场做出调整,他在此役第四节就有了一些改变,增加了中投以及假动作,但问题是总比分1-3落后的热火还有机会吗?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