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3年前已与众不同 他成马刺公认接班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卡瓦伊-莱昂纳德,一位不苟言笑的马刺前锋,如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外界将他视为马刺队的未来、希望,他浑身散发出的气质,和小石城浑然一体,似乎他就是从圣安东尼奥石头缝中蹦出来。

蹦出来的?当然不是。2011年,马刺队在选秀大会同步行者队交易,用乔治-希尔换来了15顺位德莱昂纳德。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NBA(微博)即将停摆,马刺匆匆为莱昂纳德召开了“欢迎来到NBA”的发布会,就把他带到了训练场,让他接受投篮教练切普-英格兰(微博)的私人指导,那个时候距离停摆还有三天。三天之后,莱昂纳德只能自己训练,不能同马刺队的教练、官员进行任何沟通。

“他加入球队,和切普进行了三天的训练,然后就停摆了。”马刺总经理布福德说,“我们希望他能够接受球队的正规指导,而不是一个人单练。”

但非常时期,马刺也无奈。然而5个月之后,当停摆结束他们再次看到莱昂纳德的时候,发现这家伙已经成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球员。马刺一开始只期待他能够是一个优秀的篮板手、坚毅的防守球员,但他通过5个月迅速提升了自己的投篮水平,马刺觉得,这是未来球场上的巨星,球队对他的定位需要发生改变。

莱昂纳德已经在今年的总决赛证明了马刺对自己的信任,第三战马刺大胜热火的比赛,莱昂纳德得到29分2抢断2盖帽,同时他防守詹姆斯非常成功,让对手有7次失误,得分也只有22分。今天的第4战,马刺在美航中心把主队热火打得没有任何脾气,莱昂纳德依然是马刺最闪光的家伙之一,他全场12投7中,得到20分14篮板3盖帽3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都是全队第一。莱昂纳德显然成为邓肯吉诺比利生涯末期让人眼前一亮的家伙,GDP组合之后,或许还应该加一个”L”,看起来他就像当年凯尔特人拉简-隆多,成为这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接班人。

莱昂纳德是马刺重返总决赛的关键原因,就像当时人们评估的那样,他拥有出色的防守和精准的投篮,但与此同时,他还有优秀的智商,他的爆发力十足,是攻防两端最平衡的球员之一。在联盟中,少有球员能够担当起防守杜兰特和詹姆斯的重任,可莱昂纳德做得很好。

“没人能预测到这一切。”布福德说,“我们也没有。”

3年前的选秀之前,莱昂纳德并不被看好。他因为跟腱和脚踝受伤,几乎没有参加任何试训。他当时的投篮能力糟糕,唯一突出的就是防守。但这正是马刺善于去做的事情,否则步行者不会傻乎乎将他送走。

当时马刺队的签位不够得到莱昂纳德,他们一度以为,莱昂纳德会在第12-14顺位被摘走,但最终爵士太阳等队均放弃了莱昂纳德。步行者拥有第15顺位签,他们最需要的是一名成熟控卫,马刺开启了希尔的交易,将希尔送去了自己的家乡印第安纳,而莱昂纳德走向马刺队的新闻发布会。

马刺队的未来在那一刻开始,发生了变化,球队的总冠军之路被重新开启。布福德和波波维奇再次证明了他们多么善于挖掘球员,这一次他们的“慧眼”甚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现在他们可以确信的就是:选择莱昂纳德是最正确的决定。

马刺中锋斯普利特在谈到莱昂纳德时说:他不爱说话,不过在场上他不可思议。

邓肯也表示,他觉得自己与莱昂纳德的交流也非常少,“我感觉我们之间甚至没有说过话。”

但或许就是莱昂纳德这种内敛的性格,成就了他的今天。布福德非常赞佩伦纳德能够在停摆期间为自己奠定如此坚实的未来。

“如果我们在一起训练,我每天看到他,指导他,改变这个人不会太难。”布福德说,“但当我们不能接触他的期间,他却通过自律性来提高自己,这是一种特质。”

如今,莱昂纳德已经成为总决赛耀眼的球星,这个还不到23岁的孩子延续了马刺队的“香火”,这一次,他们距离总冠军不远了。(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