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周洋王濛,无关金牌的姐妹情

[摘要]王濛与周洋,八年来在相互扶持中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姐妹情。困境中的砥砺、荣耀时的激励,伤病、名利、禁赛、排挤……所有那些纷扰,都是被翻越的小小人生故事,却让她们各自成为无法击倒的巨人…

全运会无法上场 周洋被老家封杀

【深度】周洋王濛,无关金牌的姐妹情

2012年1月3日,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周洋的老家长春开幕,周洋作为火炬手之一点燃了主火炬。然而,那届冬运会她却没有得到1分钟的出场机会。

人人都在追问周洋怎么了?官方说法是她状态不佳,没有达到比赛要求。然而,当时就有媒体报道,回到地方队后周洋并不受待见,由于在青岛打架事件上力挺王濛,她成了“孤家寡人”,并被孤立和排挤。

“打架事件的主角是王濛和王春露,而作为长春人的王春露又是此事件中的‘受害人’,因此长春冰雪界对王濛打人的举动非常愤慨。而此时作为长春人的周洋,却义无反顾地站在王濛一边,并为了力挺王濛而主动退出国家队,这让长春乃至吉林冰雪界为之震惊。”一家媒体言之确凿地写道。

早在2009年全运会时,吉林冰雪界就有人看不惯周洋,那届全运会冰上项目在青岛举行,黑吉两省在短道上拼得你死我活,但全部6金都被王濛领衔的黑龙江拿到,这令让吉林颜面扫地,作为长春人周洋却在赛场上老跟王濛黏在一起,让领导大为光火。

自16岁进入国家队以来,周洋最要好的伙伴就是王濛,也是她的依靠。就连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都承认,两人的关系牢不可破,“在周洋的成长经历当中,王濛对她的帮助和关心是很多的,甚至在一起给她磨冰刀,情同姐妹,两人结成的友谊很深。”

据周洋家人说,国家队在长春比赛和训练时,王濛经常来周洋家里做客。因为周洋的爸爸周继文喜欢没事喝两杯,王濛还挑战过。据说当时王濛一手一瓶啤酒,两瓶一起塞在嘴里猛灌,最终把周继文给“撂倒”了。

正因为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当两人在一起时,王濛是周洋的倚靠;当王濛留学时,周洋状态大跌;当王濛被逐出国家队时,周洋才会如此激烈地说“我也不干了!”

王濛远离国家队时,因为遭无限期禁赛,她被省队安排出国训练,暂避风波。这同样也是周洋最无助的时候,刚回省队她腰伤很严重,体重最高的时候有130多斤,“那时候能力比较差,我都不想比赛了,但队里一直在帮我,给我找科研教练,帮我恢复,要不是因为这些我可能早就放弃了。”彼时的周洋还不知道,那时候国家队也差点对她关上大门。冬运中心认为周洋没法参加国际比赛,一度不想要她了,但李琰力排众议,让她继续留在国家队。

昔日中国短道队的双子星,虽相隔万里,却同在困境中相互砥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