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自曝一度曾患有厌食症 称接力大家输得起

[摘要]“比伤病更可怕的是自己的内心,现在也走过来,内心强大能克服一切困难。那段时间吃不下去饭,奥运会结束第二年状态也不太好,最开始担心体重上升,后来真吃不下去。”

周洋为接力失误自责 遗憾未能完成全队心愿截图

周洋为接力失误自责 遗憾未能完成全队心愿

3'25''

1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探索冬奥》是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腾讯网和华奥星空联合制作播出的冬奥会访谈节目。一天前,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周洋(微博 博客)以2分19秒140的成绩获得冠军。她不仅为中国夺得本届冬奥会第三枚金牌,而且也打破了外界的质疑,以一种更美好的姿态“重生”。北京时间2月19日晚,周洋做客腾讯体育《探索冬奥》视频访谈,分享比赛备战点滴。

众所周知,周洋在温哥华奥运会夺冠后陷入低谷,四年后的她有着怎样的变化?周洋表示:“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心态相对稳多了,没有四年前的那种冲动了。”

回首往事,周洋说:“有想不干的时候,伤病确实是很大挑战。因为那之前也是经历过一些事,觉得回到地方队,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自己也不希望代表我们省里参加全运会,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那段时间加上刚回去练的时候腰就有问题,也是歇了几天,但是后来我们队里的领导对我还是比较关心的,帮我找科研团队,帮我减肥,帮我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比伤病更可怕的是自己的内心,现在也走过来,内心强大能克服一切困难。那段时间吃不下去饭,奥运会结束第二年状态也不太好,最开始担心体重上升,后来真吃不下去。”

对于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可以了,周洋表示:“能力是一方面,这之前索契冬奥1500米决赛也不知道能否拿到金牌,站上领奖台就觉得四年坚持值了。”

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滑的非常漂亮,谈到这场比赛这位奥运冠军说道:“其实还是想最主要的跟队友配合,积极主动,站位比较偏前,沈石溪领滑,如果领滑圈多体力不足,我也在等机会,也是准备好了超越,冲过终点第一个想法是做到了,感谢支持的人,光自己是不行的。”

谈到3000米接力的失利,周洋透露这是本次比赛最大的遗憾。“就像我们队里面鼓励我们也是,说短道队确实是一个团结的队伍,我们赢的起也输的起,虽然接力上我们有遗憾,但是我们仍然还会抬起头给其他还有比赛的运动员传递一种正能量,因为我们团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当被问道接力中棒次失误是否成为转折点,周洋给出答案:“其实我们赛前做的最坏的打算就是跑到第三位,也没想到会跑到第四。最后一次失误之后我们真的都挺乱的,而且我自己也觉得挺惭愧的。出现失误之后,我可能自己也比较着急,我也想保护交接的运动员,怕后两圈出现失误,不小心就撞到了韩国队员,就犯规了,我觉得如果不犯规的话,我们可能还能收获一枚银牌。”

经历了这四年,带来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周洋表示:“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我看到了那么多支持我的人,也看到那么多帮助我的人,让我时刻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四年走得确实挺不容易的。我拿冠军之后觉得真的喊出声了,好像一下子释放出来了,这四年压在心底的那种情感终于释放出来了。我也对我自己说,我说,周洋,你终于做到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