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偶像曾是自己 信心不足时看温哥华视频

[摘要]节目中周洋表示曾把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自己当做偶像,每当状态低迷的时候,就会通过观看温哥华夺冠的视频来激励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腾讯网和华奥星空联合制作播出的冬奥特别节目《探索冬奥》今日继续播出。主持人杨阳(微博博客)今日请到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金牌获得者周洋(微博 博客)参加节目,节目中周洋表示曾把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自己当做偶像,每当状态低迷的时候,就会通过观看温哥华夺冠的视频来激励自己。

周洋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就获得了1500米项目的冠军,不过随后四年她经历了很多的波折,状态出现了较大的起伏,还一度退出国家队。此番能够在索契成为冬奥会这个项目首位卫冕成功的选手,周洋心中也是有很多的感慨。

在回忆自己在温哥华冬奥会时的表现时,周洋依然认为那是自己最巅峰的表现:“这场比赛可以说我看了无数遍,因为这场比赛在那个时候已经滑得忘我了,现在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鼓励。当我成绩不好没有信心的时候,我就会一直看这个片子。”

随后四年在经历低迷的时候,周洋会不断观看这次夺冠的视频来激励自己,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自己,就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偶像:“那段时间我就觉得,那时候的周洋就是我的偶像,我还经常说就像神一样。”

对于自己两次冬奥会上的的心理变化,周洋表示现在的自己要更加成熟了:“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心态相对稳多了,没有四年前的那种冲动了。如果按我现在来讲,温哥华那场比赛我肯定不会剩四圈就超前面,就是对比赛的那种冲动。

对于自己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夺冠经过,周洋认为“稳定”是自己最终能够胜出的关键所在:“回过头来想这次比赛的时候,觉得自己滑得比较稳,因为沈石溪上的时候还有很多圈,我一直在准备,意大利的方塔娜过我,我也给自己留下了再加速的空间,随后还剩下两圈的时候,我觉得时机到了,就开始加速超越。”至于在弯道时和沈石溪轻微的身体接触,周洋否认这是对手在故意阻挡自己:“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如果是领先的运动员,肯定也会有意识地保住自己的位置,我觉得正常来讲应该都会那样。不过当时我觉得自己也已经超越得差不多了,所以也不会再退回来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