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归来,王者不再?

[摘要]身体的重创,外界的质疑,岁月的重负,科比经历了有生之年最难的夏天。“我不会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上场,被随便一个小角色打爆。”复出之前无意中透露的一句话,让人知道他背负的压力有多大

确保自己更多时间像25岁

【深度】科比归来,王者不再?

伤病让科比有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他7岁的女儿吉安娜在夏天输掉了一场球赛,场边观战的科比静静地等她哭完,然后问她:“嘿,你想看爸爸哭吗?”

他们回家,打开DVD,重温一遍2008年总决赛第六场。他们坐在一起,看着湖人被凯尔特人打败。然后科比又放了2010年总决赛第七场录像,科比和湖人证明自身的比赛。受伤当然磨灭不了他对冠军的记忆、嗅觉和渴望。受伤瞬间,科比就知道是跟腱断裂,也明白赛季报销了。但他从没想过职业生涯就此终结,从没想过再也没机会拿冠军。他进入了缓慢的恢复过程中,有些日子里,早起的科比觉得自己确实是35岁的中年人了,但他有时起床又会觉得只有25岁;有时候,科比感到自己有85岁了。

“我必须确保自己(像)25岁的日子要比(像)85岁的日子多,”科比说,他竭尽一切可能地保养自己身体,耐心地接受康复治疗,传奇棒球手马里安诺·李维拉在名人堂生涯末年奇迹般地迅速从重大伤病中恢复,科比把这当成是最好激励。“(我和李维拉是)一样的老故事,”在新赛季媒体日上,科比曾经说,“都算是已经有些被遗忘的球员。他做足功课,他争分夺秒,他回来了,打的很不错。佩顿·曼宁(橄榄球运动员)也做了一样的事。一年前,每个人都对他不闻不顾,突然间(曼宁回归并发挥出色)……你能看到无数例子。”

受伤的大多数时间里,虽然无法训练,但科比还是想尽办法,试着加快康复进程。夏天,湖人球员休息的日子,科比在球队力量房里用左脚脚趾试着抓毛巾。力量房除了科比外没有他人,他一人试着用左脚举起2.5磅重的特殊毛巾,然后把毛巾慢慢挪向自己,如此反复若干遍;然后,科比又开始用左脚慢慢从地上夹起弹珠,然后把弹珠放进罐子里。与科比一样遭遇跟腱撕裂的比卢普斯建议科比“慢慢来”,但这个建议显然对科比行不通。“有些人会因为做这些恢复动作而感到厌倦,”科比说,“但我从不会厌倦。”

力量房的电视里放着李维拉的精彩片段。一年前,杰里·韦斯特告诉科比,“不要过早行动,”可如今的科比说,“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你最合适的(复出)时间?你怎么知道?”他把这个问题抛给刚刚退役的大卫·贝克汉姆。“你刚刚已经知道了,”贝克汉姆(微博)回答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