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一人可以改变联盟 需要他的不仅仅是湖人

科比回归:9分8失误依旧得到球迷欢呼截图

科比回归:9分8失误依旧得到球迷欢呼

1'5''

8847

广东电视台

历史需要他

数据比肩前辈复出不会甘于平庸

在因伤远离赛场长达240天后,科比(微博)终于再次站到了球场上。《今日美国》称,科比回归后的数据肯定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以他的个性,他一定会努力不让人们看到他的懈怠,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为了能重新尽早站在球场上到底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努力。

在依靠数据说话的今天,ESPN公布的一份报告很有说服力。文章指出,在NBA(微博)历史上,遭遇如此严重伤病回归赛场的不止科比一人,CBA北京金隅队新外援威尔金斯的叔叔、有“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也曾经历过长达近300天的伤病恢复期。他复出的首场比赛就砍下了30分,还在之后的赛季成功入选全明星。

从科比在训练中的表现来看,他很可能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在经历韧带撕裂重伤后重返全明星赛的球员。

另外,科比上赛季场均登场38.6分钟,创造了在联盟效力17年以上球员的新纪录。尽管伤愈复出的他是否会延续这一纪录目前尚不明朗,湖人教练组表示在复出后会限制科比的出场时间来保证他的健康,但从“小飞侠”的坚韧和争强好胜来看,伤愈复出的他绝不会甘于平庸,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

队友需要他

助攻数据显示遭遇包夹愿意传球

从昨天开始,科比除了要在赛场上面对各种强硬防守外,还会和过去的自己来个“别样的较量”。在34岁时,科比27.3分的场均得分创造了过去5年的最佳,一年后,要强的科比会不会让这个数据继续提升?另外,上赛季场均6次的助攻数是他职业生涯最高,想必他也不会让这个数字下跌得过快。

对于爱将的回归,湖人主帅德安东尼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毫无疑问,科比是个统治级球员,而且从训练中不难看出,科比在传球方面也较之前有了一定的提升。

CBS则认为,科比在上赛季的场均助攻次数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次,这对于目前的湖人队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如果他本赛季仍能如此信任队友,那么在他持球吸引对方包夹防护时,队友就会获得更多机会。科比的回归对于湖人队的变化远不是多了一个超级明星,而是在实力和精神层面带来双重提升。

和科比并肩拿过两次NBA总冠军的西班牙中锋加索尔表示,相比于过去,现在的科比更愿意把球传给队友,这样更有助于其他队员了解球队的整体战术,这也有助于提升整支球队的凝聚力。

不过,《洛杉矶时报》也表示,现在的湖人队需要进行一些调整,替补队员需要学会如何在“老大”身边打球,“跑动起来”是最基本的要求,科比肯定不喜欢身边的人站在那里看着他打球,队员需要去拼搏,去赢得在队里的一席之地。

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担心,他说:“队内一些替补球员需要重新定位一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像尼克·扬、肖恩·威廉姆斯以及韦斯利·约翰逊这样的年轻人,都没有和科比一起打球的经历,他们很有可能会在场上出现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情况,他们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帮助他分担在进攻端和防守端的压力。”

球队需要他

湖人迎回领袖冲击季后赛有希望

科比带着曾严重受伤的跟腱回归,他还能像过去一样无所不能吗?还能一肩挑起湖人队的重担吗?这不仅是摆在湖人管理层以及球迷面前的问题,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所在。

ESPN以《科比对阵科比》为题,在对“小飞侠”回归表示欢迎的同时也表示,科比需要通过比赛和训练证明,自己和那个过去的“小飞侠”别无二致。

文章称,尽管科比的跟腱已经承载不住膝盖和脚踝的多次变向,但他回归的消息传出后,球迷依然相信他可以做到和过去一样好,他仍然是那个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能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湖人领袖。而科比将自己的复出首秀一拖再拖,也是为了能将自己最好、最积极的一面展现在公众面前。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9场比赛中,湖人队在科比缺阵的情况下取得10胜9负的战绩,目前仅位列西部第10。不过,科比回来了,这让湖人队主帅德安东尼充满了“底气”,他表示,湖人队将向季后赛的席位发起冲击。

随着科比复出这一刻的临近,在美国媒体上出现了一种声音:科比的存在会影响湖人队现在整体作战、多点开花的战术。不过,《今日美国》称,领袖的回归无疑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积极的变化,球队重新冲击季后赛的席位应该问题不大。

另据ESPN洛杉矶版消息,湖人队助理教练兰比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尽管科比回来后,会让目前湖人队的后场组合发生一些变化,球在控球后卫手中的时间会相应减少,但这并不会影响湖人队的打法。球队依然会按照现在的战术风格进行相对快速的传球,利用外线的优势来打击对手。

联盟需要他

满足球迷心愿一人改变西部格局

记者发现,不仅湖人队和广大球迷期待着科比的复出,就连整个NBA联盟也急需科比来“解救”。

ESPN做的球迷问卷调查显示,多数球迷都期待着在赛场上尽快见到“小飞侠”的身影,除了球队之间的强强对决,他们也希望看到诸如科比大战詹姆斯、科比单挑杜兰特这样的场面出现。甚至有数据表明,“小飞侠”的短暂离开造成了约25%的人对于NBA失去了兴趣。

值得庆幸的是,科比本赛季只缺席了不到20场比赛,他的回归不仅将有助于球队的实力提升,助球队重新成为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甚至有改变目前西部联盟格局的能力。

《华盛顿邮报》指出,无论何时,科比都是可以左右比赛的人,现在或许他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尽管目前湖人仅位列西部第10,但是排在湖人前面的太阳勇士,也只比湖人多胜了一场而已。除了排在前三位的开拓者马刺雷霆,湖人与其他排名靠前的球队的差距都不大,完全可能反超,尤其是在科比回来的情况下。

目前的湖人队胜率在五成左右,这虽然难以称得上令人满意,但考虑到这是球队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取得的,那就相当值得称道了。比起同样没有核心的灰熊队(马克·加索尔无限期休战)和鹈鹕队(安东尼·戴维斯缺席6周),迎来领袖回归的湖人毫无疑问将会更进一步,因此,科比确实有希望成为改变西部联盟格局的人。

《华盛顿邮报》还表示,虽然现在没人能对科比回来的表现给出准确的预测,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湖人队既然没有在“小飞侠”缺阵这段时间和大部队拉开距离,就足以说明他们有很强的竞争力,尽管身处竞争极其激烈的西部联盟,但是迎回科比这样的领袖,“紫金军团”的前景确实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