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归来,王者不再?

[摘要]身体的重创,外界的质疑,岁月的重负,科比经历了有生之年最难的夏天。“我不会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上场,被随便一个小角色打爆。”复出之前无意中透露的一句话,让人知道他背负的压力有多大

这一切他×的为什么会发生?

【深度】科比归来,王者不再?

今年4月14日,湖人对勇士。在场上跟腱撕裂后,科比一开始想试着用手把跟腱往下拨回来,这样就能用脚后跟走路,然后顺利地完成罚球;他最终还是罚完两球再慢步下场,含着泪水。他在受伤后第二天写下这么一段话:“一团狗屎!所有的训练和牺牲,都因为一个我做了上百万次的动作而变得无用。这真是让人无法忍受的沮丧和愤怒。这一切他×的为什么会发生?我要在35岁的年龄,从(跟腱撕裂)这种伤病后恢复到曾经的我甚至更好?他×的怎么做得到?”

然后,科比再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如果有一天,你看见我和一头熊肉搏,为那只熊祈祷吧。”

想想过去,想想未来。受伤后,科比有了更多静思人生的时间。他活跃地发声,说自己动过去北卡读大学的念头,说自己退役后会考虑写书和进入管理层,他还记得自己8岁时和人单挑的往事(那时他才刚回美国)。他还是那个“典型”的科比,嘲笑将他排在新赛季球员实力榜第25的ESPN,和建议他降薪的《洛杉矶时报》;他说自己还会打三四年,他每一天都说自己恢复得比预想要快,他不断给人希望,也给自己希望。

十七年无休止的训练,十七年没有浪费时间;今年,科比终于暂时停下了脚步。无所事事的日子里,科比有好几天都呆在洛杉矶海滩边的咖啡馆里,聚精会神地听着帆板和攀岩运动中因为种种意外而受伤的运动员,他们的悲惨经历。“我喜欢这些故事,”科比说,“这让我感觉,我们是同一类情况。我把这些家伙叫做我的‘伤疤兄弟’。”他不会为“伤疤兄弟”的境遇而表露一丝感情,他完全不动声色,哪怕人家一遍遍地让他看伤口;但他的确有过深切的自我怀疑:康复,这他×的怎么做的到?

跟腱伤病是NBA(微博)球员最为严重的伤病之一,受到这种伤病摧残的球员(尤其是高龄球员),几乎很难恢复到原先水平。科比-布莱恩特已在之前创造过无数有关伤愈的奇迹,但即便是他,这次也并不确定。科比有不安全感。他害怕失败,害怕丢脸。他似乎自我推迟了复出时间,因为他不想看到那些原先能被他轻易打爆的球员,现在来打爆他。

“某些夜晚,当我出现在球馆,准备比赛时,我会感到,‘我的后背疼,我的脚不舒服,我的膝盖隐隐作痛’,每个人都有自我怀疑,你不用否定这点,”科比说,“但你同样不能向它投降。你必须拥抱这种情绪……我不知道从这次伤病中恢复过来的自己,到底会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