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比归来,王者不再?

[摘要]身体的重创,外界的质疑,岁月的重负,科比经历了有生之年最难的夏天。“我不会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上场,被随便一个小角色打爆。”复出之前无意中透露的一句话,让人知道他背负的压力有多大

离开篮球或许会变成傻蛋

【深度】科比归来,王者不再?

伤痛让科比怀疑和迷茫了,有那么短暂几天,科比开始寻找下一个投注精力的所在。每当他发现一个商业项目让他感到好奇时,科比会马上向公司CEO打去电话,要求会面。“我在不断学习,这就是我。”科比说,“我并不认为自己能找到替代篮球的所在,但你必须得找到(篮球之外)仍能感兴趣的东西。”

人们无法想象科比离开篮球的样子;杰里-韦斯特则说,科比从不愿意考虑自己成为角色球员的可能性,他告诉过这位自己的“教父”,会不惜退役以避免这种局面。但在受伤这段时间里,科比还是考虑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或许我会变成一个傻蛋……”在夏天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科比在谈到职业生涯未来走势时长期思考,也许正在想象自己成为球队第八人的情况,“然后再一次,也许我不会变成傻蛋。无论如何,我的信念都是这样:我要看看到底会怎么样。也许不是今年,也不是明年,但我在发现自己变成傻蛋之前,都会在这儿坚守。”——他绝甘心成为失败者,所以当自己复出首秀输给猛龙之后,对自己发挥相当不满意的科比将首秀评级定为“F”。为了尽快调整状态,找回比赛感觉,科比当晚看比赛录像一直研究到凌晨2点。

科比说,“也许我的爆发力不再惊人,也许我会慢下来。也许我会丢掉敏捷度。但我有其他的备选武器。这就像弗洛伊德·梅威瑟在拳击场上。这么多年来,他总处于巅峰,绝对有原因。他是史上根基最扎实的拳击手。”也许曾经有过自我否定,但在科比内心最深处,他从没有怀疑自己会达不到之前的水准;他告诉电台记者,“老实讲,我在想的是,能不能把以前无法做好的事情,在未来做的更好、更完美。”

这正是我们熟悉的科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