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扩大比分是世界性难题 不知里皮接国足

郑智:扩大比分是世界性难题 不知里皮接国足

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智表现神勇

腾讯体育11月15日西安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1月15日晚,中国男足在西安1比0击败印尼队,武磊(微博 数据)为中国队打进制胜球。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拿到了关键三分,为小组出线垫底了基础。赛后,国足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队员们也很想多赢,但是现在的实力确实还没有达到说去轻松赢对手的地步。

对于今天中国队整体表现,让不少人回想起上一场客场打印尼队的那场比赛。“这就是足球比赛的规律,任何球队都一样,当你1比0领先的时候,对手肯定会孤注一掷,有很大的欲望去反击,我们也想尽快地扩大比分,也一直在做尝试,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把握住,不过1比0获胜,我们也达到了赛前的目标吧。”郑智表示,赢球是最关键的。

对于球队在组织进攻上的凌乱,郑智则认为,“我到没有这种感觉吧,整体来讲,我们上半场还是控制得不错,对手通过第一场比赛对于我们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就是后面8个人,前面2个人来反击。从实力来讲,对手确实比我们稍差。世界上任何一个球队破密集防守都不那么容易,需要更多的进攻投入和精确的传球。我们能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取得进球,非常不容易。”

对于1比0领先后,如何去控制场面扩大比分这个话题,郑智认为,这的确是一个难题,“这不是我们的问题,全世界足球都是这个问题,每个球队都希望1比0之后,再进球到2比0,3比0甚至5比0。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个实力,我们现在能做到的是争取赢球,拿到3分,帮助国家队拿到亚洲杯的出线权,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今天定位球上的把握,郑智则表示:“赛前我们专门练了定位球,我觉得今天效果挺好,我们抢到了点,也攻门了,虽然没得分,但是效果还是达到了。定位球有一定的偶然性,不可能发一个进一个。”

今天的看台上,恒大主教练里皮(微博)再次坐在看台上观看国足比赛。对此,有不少媒体认为,这是里皮接手国足的前奏。对此,郑智表示:“这个我不太清楚,国内联赛结束了,我们球队还有足协杯,球队也没有休假。老板和主教练对国家队关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一方面这两场比赛非常重要,另外国家队我们恒大的队员也比较多,来看看也很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