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今天的国足=恒大+4内援 1-0告诉你差距

巧合!今天的国足=恒大+4内援 1-0告诉你差距

今天国足的首发刚好是7名恒大球员+于大宝、刘建业(微博)、孙可(微博)和武磊(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凭借武磊的进球,国足拿下印尼,赢得关键战役。就结果而言,不错,但在恒大刚刚强势无比的拿到亚冠冠军的背景之下,考虑国足的首发恒大国脚多达7人,就有些尴尬。印尼难同首尔FC相比,后者是虎狼之师,前者顶多算亚洲三流,1-0这种让人心惊胆颤的赛果实在没有任何说服力。(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自恒大进入中超以来,基本上恒大就等于大半支国家队,在今年1月30日国足同阿曼的比赛中,恒大国脚更是创纪录的首发8人之多。再此之前,卡马乔召入国家队的恒大球员多达9人,同样创造了同一俱乐部入选同一期国家队最多人数的纪录(本次同样是9人)。如此三年以来,大家的共识就是国足=恒大框架+其他俱乐部零星球员。

拿到亚冠冠军,虽然有传言张琳芃孙祥冯潇霆 等恒大球员在次回合决赛中都有伤病再身,但代理主帅傅博本次还是召入了恒大9名球员,平了卡马乔征召恒大球员的纪录,也是其代理主帅期间征召恒大球员最多的一次。在国足必须要拿下印尼才能掌握主动的情况下,傅博这样的做法让好事者提出“国足=恒大+4内援”的说法。

地球人都知道,傅博肯定会沿用恒大的主力框架,在关键战役中,这毫无疑问是最保险的做法。本场比赛的首发果然如是,除了有伤病实在无法登场的孙祥和冯潇霆之外,曾诚(微博)、张琳芃、郑智、荣昊(微博)黄博文赵旭日郜林七大恒大系国脚悉数首发,巧合的是,在俱乐部层面的比赛中,恒大就是7名土将+4名外援。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没有贬低国内球员的意思,但即便是恒大俱乐部本身,如果缺少了金英权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四大外援的话,实力下降恐怕也不止一个档次:刚刚结束的亚冠决赛,金英权在防守端的重要有目共睹,而在进攻端穆里奇即便不如往日犀利,但牵制对手防守的作用依然无可替代,至于孔卡和埃尔克森……一个成语足以说明他们的作用:一锤定音!

在印尼进攻能力并不强大的情况下,国足本场比赛后防线受的威胁并不算多,但在进攻端却仅仅只依靠武磊拿到一个进球实在有些说不过去。郜林在恒大风生水起,但到了国家队,射门不行的问题似乎永远得不到解决,如果开场的单刀能够打入……可惜足球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恒大夺冠毫无疑问是中国足球历史性的一页,但正如多位业内人士所说,这个历史性的一页并不会对中国国家队起到多大的积极作用,固然是有,在现阶段也是微乎其微的。

不要说放在洲际赛场,即便是在竞争力一般的中超赛场,恒大在没有四大外援的情况下的表现和有四大外援在场时的表现也是差别的。

中国男足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曾诚;

后卫:13-刘建业、5-张琳芃、10-郑智、4-荣昊;

后腰:16-黄博文、7-赵旭日(82分钟17-刘健(微博));

前卫:14-孙可(86分钟11-曲波)、20-武磊、18-郜林;

前锋:22-于大宝(65分钟21-张稀哲(微博 数据)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