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国足简直是熊孩子 “神游”让人心慌

新华社:国足简直是熊孩子 “神游”让人心慌

武磊(微博 数据)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

随着终场哨声吹响,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西安保卫战”以中国男足在主场全取三分结束。但在比赛过程中,国足莫名其妙的“神游”让人心慌,如果说有什么让人满意的地方,唯有全取三分的结果挽回了一点颜面。

比赛开始阶段,国脚们围着印尼队球门一番狂轰滥炸,最终天道酬勤,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依靠武磊的头球攻门打破了僵局,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但国脚们下半场开始阶段的表现,让人意识到,“不省心”的国足又回来了。一球领先在足球场上并不能说是绝对优势,但中国队显然并不这么认为。控球率开始下降,传接配合速度明显放缓,有效进攻乏善可陈,并且在后防线上多次出现失误,形成险情。国足的“失神”状态,似乎是在犹豫到底要继续进攻,还是转而防守。

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凭借他具有想象力的传球,盘活了中国队的中场,也让那个“神游”了20多分钟的国家队清醒过来,再次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注意力不集中,是国足的老毛病了,这场比赛中偶尔走神也在所难免。但在这样一场关乎出线的生死战上莫名“神游”,真是让球迷看得既揪心又生气。这就好像自家的“熊孩子”明明能在唯一有点优势的科目上混个及格,结果他偏偏却在考场上打起了瞌睡。

最终将1: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国家队不仅要感谢替补上场的张稀哲,更应该感谢的是那支个人能力有限、临门一脚欠佳的印尼队,他们用锲而不舍的努力刺痛、也刺醒了中国队。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将希腊城邦比喻为一匹“过于肥硕、日趋懒惰”的高头大马,将自己喻为“牛虻”;他通过不断的批评来“刺痛”统治者,只为唤醒日趋堕落的希腊,即使牺牲生命也义无反顾。

如今中国队的“牛虻”已经完成了应有的使命,4天之后,中国队将继续在西安迎战西亚强队、小组头名沙特队。下一场比赛结果如何,要看中国队能否保持清醒,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