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磊:场面乱因印尼不弱 用胜利回报大家

腾讯体育11月15日西安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1月15日晚,中国男足在西安1比0战胜印尼队,取得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为中国队攻进制胜球的是来自上海上港队的武磊(微博 数据)。赛后,武磊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他在为国家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对他本人非常重要,也很高兴能够通过这个进球帮助国家队拿到重要三分,让国家队在小组中占据一个相对比较有利的位置。

腾讯体育:今天国家队正是通过你的这个宝贵进球,拿到了三分。

武磊:打进这个球非常高兴,这个进球,对我和国家队来说,都非常重要。这场比赛拿下后,我们7分,应该说在出线形势上占据了主动权。

腾讯体育:谈谈你今天这个进球吧。

武磊:我觉得还是边路刘建业(微博)传得比较舒服吧,尽管是有点猫着腰顶进去的,但是对于前锋来说,应该是能够掌握任何进球方式吧。不过,下半场,我也错过了不少机会,一个头球,一个几乎是单刀。我只能说自己今天表现中规中矩,希望下一场有更好的表现吧。

腾讯体育: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进球帮助国家队拿到三分,应该会对你在国家队立足更有信心吧。

武磊:作为年轻球员,肯定是希望能够多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我想这个进球肯定会对我在国家队的成长帮助很大。我觉得,我也要感谢傅指导对我的信任,他一直给我表现的机会。

腾讯体育:外界其实对于今天国家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满意,认为失误太多。

武磊:首先,我觉得,赢球拿三分是最重要的。第二来说,可能我们有些地方的确做得不够好,确实有不少失误,但是这也是球队成长过程中的一步。第三来说,我们赛前在分析印尼队时,其实这个对手并不弱,他们有自己的打法,反击很犀利。总体来说,我觉得胜利时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在1比0领先后,下半场有一段时间比较混乱,对于中场几乎失去了控制。

武磊:可能是1比0后,大家在心态上有些变化吧,有的想守,有的想攻再进一球,确保胜利。

腾讯体育:怎么看待四天后对阵沙特队的比赛?

武磊:现在我们还没有观看沙特的比赛录像,但我觉得沙特的整体实力肯定在印尼之上。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打出自己的东西,才是最为关键的。我也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后,我们全队的信心会更加足,希望再用一场胜利去回报所有关心国家队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