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庆幸在伟大球队工作

里皮: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庆幸在伟大球队工作

里皮(微博)赞扬球队表现

腾讯体育11月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不负众望,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问鼎了2013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中超球队首次夺得亚冠冠军。赛后,恒大主帅里皮表示,虽然与首尔FC的比赛两场都是平局,但是纵观恒大在今年亚冠联赛的表现,球队值得赢得最后的冠军。

里皮表示,今晚一战与赛前预想一样,比赛的过程非常的困难,“上半场我们就可以取得进球,下半场在穆里奇错失了一个极佳的破门机会后,埃尔克森为球队迎来了一个进球。当然,对手随后就攻破了我们的城池,如果我们再继续丢一个球的话,那么我们的形势就会非常的危险。好在幸运之神最后站在了我们这边,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对于赛后熊抱埃尔克森和三次被队员们抛起,里皮表示自己的心脏很强大,可以承受很多,并不会担心心脏承受不了。而针对依靠两场平局最终夺冠的结果,里皮表示并没有什么的遗憾,“纵观全队的表现,无论是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还是半决赛,我们都是以绝对的优势强势晋级的。在决赛中,虽然与首尔FC打成了两个平局,但是我们的表现仍然值得赢取最后的冠军。事实上,足球比赛总是瞬息万变,让人捉摸不透,就好像有次我率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相遇一样,最终我们点球输给了对手,但其实对方此前2:2与国际米兰打平,随后又与我们打成了两个1:1,最后仍然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我用这个例子是想说明,恒大完全值得赢取这个亚冠冠军。”

此外,对于恒大在亚冠夺冠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意义,里皮表示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在洲际赛事中获得冠军能让我们与国际足球更为接轨。事实上,球队的成长有目共睹。当初我接手球队的时候,我就告诉过队员们,他们在国内要想夺得联赛冠军绰绰有余,但要想在亚冠联赛中夺冠则是远远不够的。过去的一年半中,球队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比赛的求胜欲望,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此同时,队员们的个体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提升。为此,我们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优秀的球员,这对国家队水平的提高是一件好的事情。”

在里皮的职业生涯中,除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临场指挥外,还离不开幸运之神的青睐和相伴。在30年的执教生涯中,里皮第一次带队征战欧冠、世界杯和世俱杯都去得了冠军,本赛季首次率队进入亚冠决赛亦一举夺冠。对此,里皮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去想的太多,“我很庆幸自己能一直在伟大的球队工作,也很开心能几乎拿遍了世界上所有大赛的冠军。这里我想说的是,其实恒大在去年就有机会取得亚冠冠军,但是非常不幸的是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