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1瑕疵!天河0失球金身告破 第1主场逢韩不胜

唯1瑕疵!天河0失球金身告破 第1主场逢韩不胜

天河0失球金身告破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亚冠第一冠!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这是属于广州恒大的一天!但1-1的比分稍显遗憾,这让恒大这个赛季的主场不丢球金身被打破的同时,也无法打破亚冠赛场主场不胜韩国球队的怪圈。

对于恒大来讲,天河体育场就和穆里奇的进球一样,基本都是和赢球划等号的。实际上也确实如此,本赛季亚冠6个主场比赛,广州恒大狂进16球,不丢1球,取得5胜1平的战绩,胜率高达83%,除了恐怖,没有任何词汇能够形容恒大的主场威慑力!实际上不只是亚冠,在中超,恒大在15场比赛中,仅仅只有一场没有赢球,而其中11场则是进球超过3个,也由此诞生了“恒大主场最低消费”的段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还是本赛季亚冠联赛所有参赛队中,唯一一支主场不丢球的球队。

主场狂拽酷炫到上述地步,本场决赛恒大赢球似乎本应该是板上钉钉,毫无意外的事情。但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恒大在亚冠主场的胜率并不是100%,而是83%。也就是说,恒大6场比赛还是有1场没有赢球,而这唯一的一场正是来自于韩国球队——小组赛对阵全北现代!这场比赛恒大不仅未能赢球,更是连进球都没有取得。实际上,恒大恐怖的主场似乎在亚冠赛场对韩国球队并不奏效,至少本场比赛之前是这样的——在上个赛季,同样是全北现代,恒大在客场还5-1狂扫对手,回到主场却被对手揍了个3-1!魔鬼主场成了恒大自己的魔鬼。

恒大没能够战胜全北现代,并不是说恒大不具备战胜对手的实力,而是另有玄机。分析比赛数据,恒大本赛季此前6个主场比赛,虽然对阵全北现代没有赢球,但控球率却达到了68.6%,为这6场比赛中最高,射门次数却仅有6次,为本赛季恒大亚冠单场比赛最少。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其实不难理解,恒大虽然纸面实力强大,但最有威胁的进攻方式却并不是阵地战,而是利用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三人的速度进行反击,在对手放弃控球的情况下,恒大的进攻特色无法体现,难以进球也就不难理解。反之,在恒大控球率低于50%的三场比赛中(阵浦和红钻的40.1%,对阵中央海岸的47.2%,对阵柏太阳神的44.5%),恒大分别以3-0、3-0,4-0胜出!

显然,这种强烈的对比里皮(微博)也意识到了,具体到本场比赛,在握有争冠主动权的情况下,开场之后恒大并没有着急进攻,反倒是首尔FC不停攻出来,恒大开场攻击打的颇具威胁,正是基于这种情况,尤其穆里奇的反击、分球,孔卡见缝插针的射门给人印象深刻,整场比赛的基调也因此奠定,若不是运气不佳,恒大上半时比赛甚至都有希望进3球锁定胜局。埃尔克森的进球也正是基于里皮的这种战术方针,整个进球从后场发起到最终打入,参与的球员仅仅只有4人,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战术!

无疑里皮的战术安排是正确的,但有时候冥冥中自有天意,有些事情的结果不是过程正确就会取得的,比如恒大在天河难赢韩国球队。在埃尔克森进球仅仅4分钟之后,德扬就利用恒大防守球员的失误攻入扳平的一球,虽然这样一个进球不影响恒大的夺冠大业,却让这个完美的夜晚留下了一点点不够完美的瑕疵。这个丢球让广州恒大本赛季亚冠主场不丢球金身告破,也让恒大在天河不胜韩国球队的历史继续!(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