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巴萨2-1皇马 内马尔传射新C罗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零时,西甲(微博 专题) 第10轮打响世纪大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场2-1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领先对手6分领跑积分榜。内马尔(微博)首开纪录并助攻桑切斯(微博)打入第二球,本泽马远射中柱,补时阶段C罗(微博 数据) 助攻赫塞扳回一球。

比赛焦点

主裁马里恩科的判罚引起巨大争议,皇马方面坚持上半时阿德里亚诺门前手球,以及下半场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放倒C罗的犯规,都该吹罚点球,但加泰罗尼亚媒体强调法布雷加斯上半时禁区内被踢翻同样该得点球。马里恩科生涯8次主吹世纪大战,前4场巴萨2胜2平,随后穆里尼奥时代皇马三战全胜,此役则又被皇马视为眼中钉。安切洛蒂赛后称“全世界都看到了点球,只有裁判例外”,拉莫斯附和:“裁判决定了比赛”,布斯克茨则强硬回击:“当你输球时,抱怨裁判总是最简单的借口。”

皇马此前连续5场世纪大战保持不败,此役金身告破。两队最近14场对阵中,双方都至少取得一个进球,创造了历史新纪录。巴萨前10轮取得28分和23个净胜球,是西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此前三队赛季前10轮获28分的球队分别是1968-69赛季及1991-92赛季的皇马,上赛季的巴萨。

巴萨已连续48轮西甲领跑,逼近皇马保持的连续53轮领跑的历史纪录。红蓝军最近20场官方比赛保持不败,16胜4平,同样接近了2010-11赛季创造的28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马蒂诺也追平1926年由多姆比所创造的巴萨新帅上任连续15场不败的队史纪录。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同样没有斩获,未能打破他与迪斯蒂法诺共同保持的世纪大战历史进球纪录,18球。好在巴萨既有内马尔也有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此役巴萨门神完成了5次扑救,是2003-04赛季之后他个人在世纪大战中单场扑救次数最多纪录,连续破坏赫迪拉与C罗的绝佳良机,《每日体育报》赛后评分给出三个9分,巴尔德斯就占一席。

内马尔射入本赛季联赛第3球,也是在诺坎普主场连续三场破门,最近4场主场联赛,巴西人直接制造了巴萨6个进球,3球3助攻。内马尔也成为1998年的克鲁伊维特(12分钟)之后,开场最快取得进球的世纪大战首秀球员。与梅西、伊布、桑切斯和比利亚(微博 数据)一样,巴西国脚首个世纪大战进球也出自诺坎普,上一位首秀就对皇马破门的巴萨球员,则是2010年11月的赫弗伦

桑切斯本赛季联赛出场7次打入5球,全是在诺坎普射入,世纪大战一共打入3球,其中主场两球,追平了智利球员在诺坎普进行的世纪大战中的进球纪录,此前一人是皇马传奇射手萨莫拉诺,不过桑切斯距离“疯狂伊万”世纪大战总计8球的成绩还有距离。

C罗终结了在客场连续6战破门的世纪大战得分纪录,上半时甚至零射门。本泽马射中横梁,是本赛季皇马第7次击中门柱,全西甲最多。20岁新星赫塞首战巴萨便破门,这也是1986年的帕德萨之后,皇马首位在诺坎普能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也避免了白衣军时隔14战再次被巴萨零封。

精彩回放

第14分钟,拉莫斯连续两次肘击内马尔,吃到皇马此役第一张黄牌。第19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中路突破分球,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内切虚晃后低射,皮球穿裆打中卡瓦哈尔折射钻入球门远角,1-0。第43分钟,C罗左翼突破传中,赫迪拉前点铲射打中巴尔德斯弹回,皮球打中阿德里亚诺手臂,但主裁马里恩科没有表示。

第54分钟,伊涅斯塔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凌空抽射,被迭戈-洛佩斯封出。第58分钟,皇马前场抢断,莫德里奇传球,C罗大力抽射,巴尔德斯奋力扑出底线。第71分钟,迪马利亚直塞禁区右肋,C罗突入禁区被马斯切拉诺撞倒,主裁依然没有表示。第72分钟,本泽马弧顶前大力远射击中横梁弹出。

第78分钟,内马尔分球,桑切斯急停闪过瓦拉内,禁区前挑射绕过迭戈-洛佩斯入网,2-0。第86分钟,本泽马分球,赫迪拉禁区左侧单刀球推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91分钟,C罗左翼斜传,赫塞禁区弧内大力施射,皮球打中巴尔德斯折射入网,2-1。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皇马
2
比分
1
12
射门次数
10
5
射正次数
6
5
门将扑救
3
4
角球
3
19
犯规
16
3
越位
1
55%
控球率
45%
2
黄牌
5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只有55%,射门12次也仅比皇马多两脚,双方都没能占据绝对优势。两队传球成功率都不高,失误较多,巴尔德斯完成5次扑救,还比迭戈-洛佩斯多2次,成为胜负关键。

媒体评论

《马卡报》:“内马尔左右了这场充满争议的世纪大战,巴萨摆脱了连战皇马不胜的恐惧症。美妙的进球,永远不会少的争议,世纪大战总是不会缺少这些东西。”

《阿斯报》:“皇马两次要求得到点球都没能如愿,主裁马里恩科助巴萨逃过一劫。”

《世界体育报》:“内马尔助推巴萨领跑,桑切斯以最美妙的进球杀死比赛。”

《每日体育报》:“内马尔展现了魔力,打入决定性进球,桑切斯复制了罗马里奥的神奇瞬间,巴萨积分榜上已甩下皇马6分。”

赛后声音

安切洛蒂:“马斯切拉诺对C罗的犯规是个很清晰的点球,只有裁判没有看到。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被罚下时我说不会评价裁判?因为这次我看得很清楚。阿德里亚诺的手球很难说是不是点球,如果判了,比赛结果就会不同。变阵?我是期望能有更多平衡,我对拉莫斯的表现很满意。贝尔打中路?他可以给对方后防施压,但之后比赛他也踢右路。”

赫塞:“我能在这里都是因为齐达内,我很感激他一直信任我,每天我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首次来诺坎普就能进球我很高兴,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巴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皇马很长时间内表现更好,输球很遗憾,但联赛还长,我们会继续努力,能走到哪一步取决于我们自己。”

马蒂诺:“裁判?从我执教巴萨开始就从不谈论裁判,即便其他一些教练已经这么做了。皇马下半时有20分钟掌控了主动权,但我们的换人再次改变了比赛节奏。宋换下伊涅斯塔?我们需要平衡后场,如果将来有需要我依然会这么做。梅西踢得很有团队精神,尤其在防守方面表现很棒,内马尔非常出色,但他还可以更好,这个进球对他格外有意义。桑切斯?能力出色的球员总是能有所表现。”

内马尔:“今天对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我踢了世纪大战,还有进球,太特别了。”

布斯克茨:“皇马不满裁判?他们总是在找借口,他们真没理由抱怨,无论是今天还是本赛季早些时候的比赛”。

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皇马总是如此,如果有一支球队不该抱怨裁判的话,那就是他们,看看前几周发生了什么吧。”

球员评分

内马尔:7分 堪称超级的世纪大战首秀,让卡瓦哈尔度过了噩梦般的一夜

巴尔德斯:7分 阻挡了赫迪拉与C罗的必进球机会,保住胜果

梅西:5分 身体状况不在最佳,很少上镜头

贝尔:4分 中锋实在不是适合他的位置,全场没有一次成功过人

C罗:6分 全场仅1射,点球也没要到,终场前送出助攻为时已晚

拉莫斯:6分 改打后腰的安排不算成功,提前被换下

出场阵容

巴萨(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微博 数据),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77'宋);梅西,法布雷加斯(70'桑切斯),内马尔(84'佩德罗)

皇马(4-2-3-1):迭戈-洛佩斯;卡瓦哈尔,佩佩,瓦拉内,马塞洛;拉莫斯(56'伊利亚拉门迪),赫迪拉;迪马利亚(76'赫塞),莫德里奇,C罗;贝尔(61'本泽马)

(Cuchu)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