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PK1亿先生完败 数据:2射0中0过2犯1黄牌

新援PK1亿先生完败 数据:2射0中0过2犯1黄牌

C罗(微博 数据) 很头疼

腾讯体育讯 “第一场国家德比,内马尔(微博)吞噬了贝尔!两人的表现就像是白天与黑夜。”《每日体育报》显然有些落井下石,但比起1传1射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贝尔的成绩单的确有些寒酸:2脚射门0射正、0次成功过人、0%的传中成功率、2次犯规、1张黄牌!

“贝尔会因为他的身价遇到很多麻烦,这对他来说并不公平。”这是克鲁伊夫在国家德比前对贝尔的评价。一亿欧元的转会费的确风光,但对俱乐部、主教练、球员来说却是沉重的枷锁,尤其是在贝尔整个夏天没有系统训练,又遭遇腰部伤病袭扰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周五提前宣布贝尔会首发:“他喜欢踢右边锋,而我也喜欢让左脚球员踢右翼。”

安切洛蒂说了实话,也放了烟雾弹,贝尔的确首发出场,但却没有踢右边锋,而是顶替本泽马出任中锋。C罗、贝尔、迪马利亚三名边锋联袂出场,拉莫斯改踢后腰,安切洛蒂的这套阵形被《马卡报》称之为“战术革命”。安切洛蒂赛后解释为何让贝尔出任中锋:“我不希望在中路或者边路做很大的改变,同时希望贝尔能向布斯克茨施压,干扰他的传球。”

让三名有速度、有技术的边锋同时首发,安切洛蒂快速反击的思路相当明显,但在对阵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强敌时,排出从未使用过的三叉戟却有冒失的嫌疑。当然,来到诺坎普的贝尔表现欲望很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45分钟仅有3次射门,前2次都来自贝尔。第15分钟,哈维(微博 数据) 铲断C罗,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脚下打滑漏球,贝尔得球就射,可惜成了高射炮。威尔士边锋第25分钟的射门如出一辙,2次机会都是盲目射门,而不是与队友配合或加速突破,这既是出于安切洛蒂的战术安排,也是因为贝尔急于表现自己,后果则是皇马最有威力、最稳定的C罗前45分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

贝尔职业生涯从边闸起步,习惯于中场两翼,也能客串前腰,但踢中锋却有些水土不服,很难担当得起进攻支点的作用。两队首发的22名球员中,贝尔54%的传球成功率仅高于两名门将(洛佩斯45%、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50%)。更令贝尔尴尬的是,接替他出场的本泽马状态上佳,13次传球12次成功,一记技惊四座的射门打中了横梁,而最后出场的赫塞打入了唯一进球。《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认为安切洛蒂的两个战术赌博都没能成功:“安切洛蒂的新阵型有了两个改变:拉莫斯踢后腰,贝尔踢中锋。我希望听听安切洛蒂会如何解释贝尔是比莫拉塔、本泽马或赫塞更好的前锋。让拉莫斯去踢中场也不过是意大利人的本能罢了。”

除了2脚漫无目的的射门,贝尔唯一一次抢镜是蹬踏皮克(微博 数据)吃到黄牌,英超(微博 专题) 标志性的加速突破毫无踪迹,《马卡报》评价:“贝尔迷失了,几乎很少出现在比赛中。”在被问及贝尔的表现时,安切洛蒂有些语无伦次:“这是他的第一次国家德比,他需要找到和其他球员的默契。他的表现不错,但需要找到合适的跑动路线,但他和球队的配合还不错。” 从9月15日首发打入1球,到40天后梦游全场,贝尔会感觉一亿欧元越来越沉重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