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导读]扬纳基斯的去留;中宇俱乐部究竟花落谁家;NBL升级如何澄清非议,哪怕让升级的四川也堂堂正正……这些中国篮球亟待解决之事,甚至“大是大非”,如今在新赛季工作会议上,篮协的声音统统缺失…

扩军规则太模糊,先有答案再订考题惹质疑

【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至于另一大悬而未决的问题——CBA扩军,最后的答案或许就在嘴边,但说出来还需要再等待。此前《深度》(第48期:CBA扩军为何独爱四川)中就曾说道,四川金强(微博)成为CBA第18支球队已是板上钉钉,而在他们夺得NBL总冠军之后,其中悬念更是无限接近于零。而在联赛委员会召开前一天,篮协通过官网发布了“CBA准入标准评分结果”,其中四川金强以4分之差力压江苏同曦(微博)

虽然对于这一结果倍感失望,但江苏同曦依然没有放弃最后希望,他们已经于今天向篮协提交申诉,对评分结果存在异议。“主要是青年联赛的成绩,我们前两年的成绩是零分。”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崔宇说道。2011年8月,同曦青年队在青年联赛上打架遭篮协重罚,当时的处罚是“取消参赛资格”,但同曦认为不应该对当时已经闯入8强的他们“取消成绩”。

据悉,崔宇在NBL总决赛之后已经多次进京与篮协相关领导协商,就是争取这升入CBA的最后希望。坊间传闻他们在非常不利的局面下始终不肯放手的原因在于,同曦掌握了四川金强方面很多不利的证据。虽然同曦俱乐部对此否认,但这或许让篮协不得不有所顾虑。

在被问及升级名额何时才能最终确定时,张雄表示:“目前还属于公示阶段,江苏同曦已经以书面形式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评估小组将根据意见进行复议,把最终的分数及报告在下一次联赛委员会作陈述,如果得到委员会的审核并确认的话,得分高的俱乐部就将进入CBA。”

至于“下次会议”何时召开?篮协的回应是“尽快”,简而言之,还得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