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导读]扬纳基斯的去留;中宇俱乐部究竟花落谁家;NBL升级如何澄清非议,哪怕让升级的四川也堂堂正正……这些中国篮球亟待解决之事,甚至“大是大非”,如今在新赛季工作会议上,篮协的声音统统缺失…

进京听宣来开会,联赛委员会早就名存实亡

【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或许是前几次的联赛会议都过于务虚,不少俱乐部都对这次酝酿已久的联赛委员会会议热情不高。而北京城今天上午的一场冷雨,让整个场面变得更加冷清。

CBA联赛委员会由17家俱乐部选派代表参加,一般都由投资人出席,至少也要是俱乐部的总经理。但这次会议,各队的老板都不见踪影,甚至有些球队连总经理都没能抽出空来,而是由副总或是执行经理代为出席。

而整个会议也让人意兴阑珊,包括委员会人事变更、联赛经费使用、装备违规情况通报等大大小小12项议题,时间安排得相当紧密,基本上没有给委员们留下讨论的空间,无非就是让各位知道一个情况。仅有新赛季赛制及开赛时间、外援政策、外援合同公示这三项由各委员审议通过,而这些也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各位举手投票无非走个过场,颇具中国特色。

而在上午和下午的会议期间,就有球队经理有急事需要处理,离开会场较长时间,大家对出出进进倒也无所谓,可见大家对这委员会倒也不太上心。一名球队总经理心照不宣地说道:“其实无非也就是来听个通知,知道不会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而联赛委员会在李元伟时代,曾经一度拥有权力,像CBA扩军、联赛重大事项的决定,都可以采取投票决定。这几年来实际上联赛委员会早已名存实亡,一天12项议程也就是进京听宣而已。在中国篮球陷入低谷之际,这本该是一个改变的时刻,但这些基层参与者们却早已意兴阑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