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导读]扬纳基斯的去留;中宇俱乐部究竟花落谁家;NBL升级如何澄清非议,哪怕让升级的四川也堂堂正正……这些中国篮球亟待解决之事,甚至“大是大非”,如今在新赛季工作会议上,篮协的声音统统缺失…

俱乐部已经卖掉,王兴江却不得已还要坐堂

【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其实参加会议的“老板”倒也不是一个没有,而他正好也是今天会议上的主角——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的董事长王兴江。由于山西男篮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转让风波,让外界对谁代表山西出席会议尤为好奇。北京北控集团已经完成对俱乐部的控股,由于转让一事并未完成,他们一直没有走到台前,所以没有派出代表参加此会也是情理之中。原本有消息称,山西方面来参加会议的是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但等待上午开会时,才发现来的人是此前几次会议都相当高调的王老板。

被称为“中国库班”的王兴江性格直爽,每次面对媒体都是滔滔不绝,但这次在记者前面却显得欲言又止,显然目前转让的困局也让他心存顾虑。其实王兴江早已表态,他已经将山西中宇俱乐部的股权全部卖出,即使汾酒集团有意愿收购,自己也无权介入其中。既然已是山西男篮的“局外人”,王兴江这次出席会议也相当尴尬。

山西男篮股权转让一事已经拖了近半年,随着山西汾酒集团高调表示收购意愿,如今对峙双方从最初的山西中宇俱乐部和山西省体育局,变成了如今北控集团和汾酒集团两大国有企业。

汾酒称,北控与山西中宇达成的转让协议无效,自己出1.5亿元就可顺理成章全盘接手球队;北控则称,山西体育局行政行为无理干预,给10个亿也不愿意卖。篮协方面今天的表态依旧是两边不得罪:首先,山西男篮想要完全转让,还需要两项手续,重申球队主场想要迁离山西,则需要得到山西省体育局的批准性文件;其次,承认北控集团目前已对山西男篮完全控股,拥有了对俱乐部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至于事情如何解决,则还是“拖字诀。等待俱乐部转让补齐手续,等待北控集团或是山西省体育局有一方忍不住放手,至少从目前看来,篮协还没有强势介入扮演仲裁者的打算。

几个月不够?那就拖够一年吧。如果在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期限前,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在山西省体育局强留之下,北控买下的这支球队只能在太原再苦守至少一个赛季,如果出现“山西北控队”这样的奇葩产物,球迷们千万别觉得奇怪。就连王兴江也表示:“80%的可能性,球队下赛季要留在山西。”但对于一年后甚至更久远的未来,他也无法给出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