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悲情时刻:文婷泪洒发布会 陈金遗憾谢幕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何军 石庆伟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舞台,有新星崭露头角,亦有名将创造辉煌,不过,个中最动人者,却莫过于英雄泪洒赛场——遭遇挫折却永不言败,是体育的悲情魅力。他们的背影是时代更迭的界碑,他们的泪水折射出体育的光辉。

盘点悲情时刻:文婷泪洒发布会 陈金遗憾谢幕

郭跃(微博 博客)受伤倒地

在2日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中,代表辽宁出战的郭跃率先出场,在只差一分就能为东道主取得总分领先的情况下,突然颈椎受伤倒地。在经过10分钟的紧急治疗后,郭跃才在队友的帮助下站了起来。然而,当包括辽宁队医在内的很多人都以为郭跃将退出全运会比赛,甚至职业生涯都会受到影响时,这个25岁的姑娘因为不想“拖累队友”在三天后便重回赛场,与队友李佳燚配对女双一天一战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终她们负于解放军组合曹臻(微博)/木子(微博)获得银牌,但郭跃身上的体育精神还是让人动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