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八大"焦点事件" 北京女橄罢赛引人瞩目

十二运八大"焦点事件" 北京女橄罢赛引人瞩目

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罢赛

中新社沈阳9月12日电 (记者 司晓帅)第十二届全运会大幕12日落下,回顾那些如“连续剧”般上演的全运“焦点事件”,让人心生波澜。

北京橄榄球女队消极比赛遭重罚

七人制橄榄球项目首进全运会就曝出丑闻。在3日的女子组决赛中,北京队因不满西班牙籍主裁判罚集体静站在场地内,最终以令人瞠目的0:71负于山东队。当晚,北京队被赛事竞委会定性为消极比赛,并被取消评奖资格。4天后,北京队又收到相关主管单位的重磅罚单,球队被罚款、队员被停赛,而领队郑红军和教练姜旭明也被北京代表团免职。

马娇舍赛救人获赞“最美”运动员

在9月3日的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辽宁队队员郝秀梅因操作失误不慎落水,她在风浪中奋力追赶帆板时体力下降,生命受到威胁。此时,在她附近的四川队队员马娇放弃了比赛冲入激流,并成功营救郝秀梅,然而自己却没能完成比赛。马娇的义举成为全运会上的美谈,而她也因此获赞“最美运动员”,帆船国家队甚至破格将其招入队中。

花游评分惹争议 “文婷组合”讨说法

在4日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游名将、四川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1.6分之差不敌辽宁组合 黄雪辰/ 吴怡文,仅获铜牌。赛后,“文婷组合”认为对手的决赛分数比预赛分数“高得离谱”,是暗箱操作的结果,并拒绝领奖。花游竞委会次日回应称,经过调查核实,决赛裁判打分过程符合规则,成绩有效不能更改。

公开水域赛场上演“全武行”

首次被列入全运会比赛的公开水域比赛也上演混乱一幕。在9月2日的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决赛中,天津选手庞玟贤与江苏选手王思卜发生剧烈肢体冲撞,两人一度在泳池中“厮打”。马拉松游泳竞委会官员赛后称,合理的身体碰撞和冲撞无可厚非,但恶意阻挠别人和打斗是坚决不允许的。

女子山地自行车金牌得主参赛资格遭质疑

9月1日的自行车女子山地越野赛结束后,金牌得主、江苏选手任成远的参赛资格备受争议。据报道,任成远曾因兴奋剂问题“消失”两年但未被通报,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的一纸模糊规定打开了她的参赛大门。“自剑”中心主任 王伟回应称,针对此事的处理过程已经上报给体育总局,中心会在合适时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此事的来龙去脉。

乒球老将郭跃(微博 博客)赛场晕倒含泪退赛

在9月2日的女乒团体比赛中,代表辽宁出战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名将郭跃在局分领先的情况下,因颈椎旧伤复发晕倒赛场。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出赛场时,她已满眼热泪。5天后,确认身体状况可以参赛的郭跃与队友角逐女双比赛,并最终获得一枚银牌。郭跃赛后表示,之所以放弃女单而参加女双比赛,是不想让双打的同伴“无赛可比”。

男足再现疑似“默契球”

六运会上2:2平携手出线的场景再现在本届全运会。9月5日U20男足小组赛末轮比赛,只要同积4分的辽宁、上海打成2:2以上的平局,积2分的四川在另一场比赛中无论赢多少球都被淘汰。辽沪两队在50分钟内就各入2球,但此后辽宁队仅奉献一脚射门,上海队更是交出了下半场零射门的数据。伴随着全场球迷的“假球”呼喊,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而如何定性这场疑似“默契球”,官方至今未能给出说法。

蔡赟(微博)怒摔球拍炮轰教练安排

在9日的羽毛球男双比赛中,卫冕冠军江苏组合蔡赟/徐晨(微博)以1:2负于福建组合止步八强。然而在这场比赛的决胜局中,蔡赟曾怒摔球拍宣泄愤怒之情。当天,29岁的徐晨要打男双和混双共3场比赛,这让其无法在每项比赛中都全力发挥。蔡赟对此表示,“不理解教练为何这么安排,作为领导他想拿成绩,而作为运动员我们也想拿冠军,但两者不能兼得”。(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