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展示伊布绝技 巴西人爱他让意大利人自愧

腾讯体育讯 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朗球场,当输球后有些懊恼的意大利球员三三两两的走向更衣室通道时,突然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当巴神走近通道时,数以千计的球迷聚拢过来向巴神送上掌声,《安莎社》记者指出其中多半是巴西球迷。一句话:本届联合会杯激战至今,巴洛特利征服了挑剔的东道主球迷。

众所周知,在意大利,巴神一直是争议人物。高傲而自大的白种人对于有色人种一向抱有敌意,即便是意大利队如今找不到一个能靠双脚踢球取代巴洛特利中锋地位的白色人种,巴神也始终难逃来自意大利人的种族主义嘘声。可是来到联合会杯,来到巴西,巴洛特利却真正感受到了一种尊重,一种被人喜爱的自豪感。在马拉卡纳球场,巴洛特利被换下时赢得全场欢呼;本战,巴洛特利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巴西人的热爱。他非常感动:“这是很伟大的感觉,真的太无与伦比了。”

巴西人喜爱巴神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巴洛特利身上具备了巴西人最喜爱的三种元素:技艺出众、激情四射、表演性十足。也许在把球员当成是踢球机器的欧洲刻板的体系里,巴洛特利的率性和特立独行会让一些主帅摇头叹息,但在巴西,他的这些风格让他在球迷眼中看起来,远比欧洲那群在球星生产线上出产的一成不变的球员们更加可爱一些。本战的巴神,以欧洲教练的角度看,是表现较差:无论是个人的突破、传球,还是作为支点帮助球队,或是积极回防,他的表现都是很平淡。意大利《全市场》给了内马尔(微博 数据)7分,给了巴神5.5分,就是例证。

但是巴西人却喜欢巴神本战的一些表演,《环球体育》就给了巴洛特利“才华横溢令人叫绝”的称赞。所说的是第51分钟,布冯(微博 数据) 开出大脚,意大利将球顶向前场,巴洛特利距门大约30米处占据落点,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中,巴神神来之笔般的半转身抬腿凌空一钩,球如同长了眼睛一般直飞禁区右路的空当,在那里贾凯里尼拿球后就能直捣黄龙破门。依靠出色的身体条件,巴神送出一记充满想象力和灵感的助攻。这让人们想起了伊布在瑞典、国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经常展示的“天钩”绝技,显然巴洛特利的这次表演是加强版,因为距离球门更远,更因为对手是强大的巴西!

本届大赛以来,巴神打入2球助攻1次,参与三个进球,与风头最劲的内马尔不相上下。但巴神能够两次赢得巴西球迷疯狂的彩声,靠的却不是数据,而是他“不走寻常路”的球风:对阵墨西哥时他精彩的一挑三破门,本战他神奇的天钩助攻,都是那种在球场上很多场比赛都难得一见的令人心跳加速的经典。而这一点,不正是巴西人最热爱的足球吗?须知内马尔得到球迷如此喜爱,也是因为他能踢出一般人所无法踢出的充满想象力的足球,自然巴西人热爱巴洛特利,也就不奇怪了。

看着巴西人如此尊重巴洛特利,或许意大利人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了。无论如何,巴洛特利就好比上帝送给意大利的足球精灵,人才逐渐凋零的亚平宁半岛拥有这样的明星本是福分,可是总有一些令人闹心的意大利所谓“高等人”,用种族歧视的手段对付巴神。这样的意大利,真的配得上拥有巴神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