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3-2送阿尔滨四轮不胜 姜宁2球于汉超开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3中超联赛第11轮,广州富力主场3-2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上半场姜宁富力首开纪录,于汉超 扳平比分,下半场张烁 替补建功,姜宁梅开二度,最后时刻乌塔卡打入一球,输球后的大连阿尔滨遭遇四轮不胜。

比赛焦点:

富力复仇:在上赛季两队首个中超赛季中,广州富力被阿尔滨主客场双杀,本场比赛富力主场作战打出了气势,3-2完胜对手成功复仇。

李明(微博)VS黎兵:做为老国家队的亲密队友,本场比赛两人以代理主帅同场对抗,上半场两人战成平手,下半场黎兵的换人收到奇效,而李明的换人效果平平,本场比赛不论从结果还是过程来看,黎兵可谓完胜。

姜宁梅开二度:转会到富力后,姜宁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本赛季出场7次没有收获进球,本场比赛姜宁终于爆发,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数据分析:

从数据上看,不论是控球率、总传球数包括总射门数上,阿尔滨均不落下风,在比赛场面上,阿尔滨也创造出了不少于对手的破门机会。不过阿尔滨的防守问题较多,富力的三粒进球都跟后卫盯防不紧有关,其次阿尔滨的运气也不是很好,如果运气够好,至少能够带走一分。

精彩回放:

第36分钟,富力达维中场直传,卢琳 反越位快速前插后禁区内打门,快速回追的后卫刘宇(微博)从背后伸脚挡了一下,皮球弹到姜宁脚下,后者补射空门得手,1-0,富力取得了领先。

第41分钟,罗申巴克 在右路快速发出任意球,赵和靖(微博)高速下底传中,富力防守漏人,于汉超后点飞身冲顶空门得手,1-1,阿尔滨扳平了比分。

第55分钟,富力达维中场直塞,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张烁快速插上接球后形成单刀之势,到禁区内右脚假射真扣,晃过李学鹏 左脚扫射近角破门,2-1,富力再次将比分超出。

第64分钟,富力李文博 在左路传中,张翀 出击飞身将皮球单拳击出,姜宁在禁区线处胸部停球,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脚扫射空门,3-1,富力再次扩大比分。

第85分钟,阿尔滨角球开到门前,陈涛 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并被后卫挡了一下,乌塔卡门前近距离补射破门,2-3,阿尔滨扳回一分。

微博热议:

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对比赛双方均进行了点评:“富力下半时最大的变化就是拿下了雅库布 ,雅库布名气大,但明显跑动不行,身体太胖,至少需要减去10斤才能恢复其原有水平。而张烁上场之后,在前场的跑动明显增多,跑动多,拉出了空挡,机会也就大了。现在到中超的不少外援,名气很大,但真是来养老的,价码又高。”

“第一次现场看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了解为啥成绩不是很好了。首先,都是站着踢球,没有跑动。其次,球员位置感着实不敢恭维。短板还是很明显,尤其是中后卫身前的防守型中场上的两名球员,球队最大的短板!这两人或许是场上跑动最少的(缺乏数据支撑)。阿尔滨的防守差,首先是这两个位置差!”

赛后声音:

阿尔滨代理主帅李明:比赛非常遗憾,最后没能扳平比分。按照赛前计划希望拿一分甚至三分。可惜后防线的表现不好,比赛也缺少一点运气。

富力代理主帅黎兵:最满意的球队所展现出来的团队精神,感谢队员们的复出,正因为他们全力的复出才让球队取得了胜利,姜宁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富力首发:

守门员:12-石笑天

后卫:14-李健华 、4-李文博 、5-张耀坤(微博 数据)、6-许博

后腰:33-李岩(微博)、37-冯卓毅

前卫:7-姜宁 、10-达维、23-卢琳(第70分钟 18-张远(微博)

前锋:25-雅库布(第45分钟 29-张烁)

大连阿尔滨首发:

守门员:1-张翀 ;

后卫:27-刘宇(第68分钟 10-陈涛)、4-李学鹏 、5-晋鹏翔(微博)、3-赵和靖;

后腰:6-朱晓刚(微博)、8-罗申巴克 、

前卫:40-于汉超 、22-于大宝 (第75分钟 19-董学升 ) 、20-凯塔;

前锋:11-乌塔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