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欣喜球队重现团队精神 姜宁证明了自己

腾讯体育5月25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展开全面角逐。继足协杯4:1大胜重庆FC后,广州富力在代理主帅黎兵的带领下,在越秀山体育场以3:2力压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迎来球队换帅后的首场联赛胜利。赛后,黎兵坦言比赛虽然赢得很悬,但自己还是非常欣慰自己在赛前所强调的团队精神以及对比赛细节的要求体现了出来,“最满意的球队所展现出来的团队精神,感谢队员们的复出,正因为他们全力的复出才让球队取得了胜利。”

当然,黎兵同时也承认球队在防守的细节方面还有待提升,“3:0之后,球队的防守细节处理上还是有问题,接下来的训练重点是要解决和改进整体防守的不足,让球员们学会在90分钟的比赛中控制比赛,这也是下一步球队在比赛中需要做的。”

记者:不少球迷都希望你能正式执教富力,你本人的意见如何?

黎兵:俱乐部对于新教练的遴选应该说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他们也会按照这个规划去积极推进,足协杯和今天的联赛只是起到一个过渡作用,对我们迎接新教练的到来也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这种状态能够延续下去。

记者:能否谈谈今天对雅库布拉斐尔的使用?

黎兵:作为代理主教练,我非常希望他们能帮助球队打好比赛,但是雅库布打完北京国安之后一直有伤,直到本周四才参加了球队的首次合练,应该说体能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吧。今天让他在上半场打了45分钟,他的表现非常不错。拉斐尔的情况和雅库布有点类似,上轮客场打完贵州人和的比赛后也是一直有伤,这几天都是跟着康复师在做治疗。

记者:赛前你说自己与队员做了很多细节上的沟通,你觉得今天球队在哪些方面发生了改变?

黎兵:细节上的工作其实一直都有在做,主要还是希望球队能提高整体防守的能力吧,利用球队的整体去做好我们的防守,进攻上尽量避免中场的无谓失球,在进攻的宽度和纵深上能做得更好一些。今天与阿尔滨的比赛中,球队利用整体防守和抢断进攻获得了三个进球,应该说将教练组的要求和理念体现了出来。

记者:今天冯卓毅 首次在中超出场,你如何评价他的表现?

黎兵:应该说今天球队的所有人都表现很好,对于冯卓毅来说可能会更难一些,但我对他今天的状态非常满意。尽管他还有很多自身的不足,需要通过以后的训练来提高,这样才能真正地在中超赛场去展现自我的风采。

记者:今后在首发阵容上是否会有一个延续性?

黎兵:对于每个球员,我都不能保证他能否首发,这都得看他的训练情况和融入球队的程度。

记者:姜宁 今天梅开二度,赛后他说自己之所以表现好是因为被教练放在了正确的位置上?

黎兵:我和姜宁一直都有沟通,也希望他能充分地利用自己的特点融入到球队,今天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