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连胜给法师上眼药 他看不上之人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讯 继周中足协杯之后,富力又赢球了,且这一次对手是纸面实力强大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两连胜,换帅如换刀,法师下课前后反差如此巨大,富力无疑在给法师上眼药,且绝对足量:富力取得两连胜的功臣,均为法师看不上眼的、大部分时间只能替补登场的球员。

法里亚斯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无论是曾率领浦项制铁拿到亚冠冠军,还是上赛季带领实力一般的富力拿到联赛第七、双杀班霸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都足以说明这一点,但其处理与球员关系的能力显然一般,本赛季之前曾多次出现球员表达对法师的不满。

最直观的例子莫过于姜宁 。作为本赛季富力引进的国内球员一哥,姜宁在此前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居然只能作为替补,这非常不可思议,要知道在赛季之前的热身赛中,法师还大赞姜宁“足球智商高”,赛季开始却让姜宁把板凳坐穿,球员不反弹,才是怪事。

更悲剧的是,在成绩不佳的情况下,法师同富力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也出现裂痕。如此多重因素作用下,法师下课,黎兵出任代理主帅水到渠成。法师的被上眼药之旅于是开始了……

周中足协杯,黎兵首秀,富力4-1大胜重庆FC,堪称赛季至今球队最佳一战,固然有对手实力羸弱的因素,但竞技场上结果论英雄,黎兵治下的富力显然容易被拿来同法师治下的富力对比。结果毫无疑问的,法师败。更要命的是,黎兵的首发阵容是全华班,且法师根本看不上眼的卢琳 居然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这显然是对屡次抱怨球队实力的法师最大的讽刺。

如果足协杯的大胜还有一些非主观因素,那么本轮联赛3-2击败大连阿尔滨,则无论从赛果还是过程都足以让人对黎兵的期待超过对法师的怀念。姜宁、卢琳……这样在法师手下踢不上主力的国内球员首发无疑是黎兵本场布阵的最大亮点,比赛的进程也证明这是富力获胜的最大原因。

先来看看姜宁。在法师手下,9场比赛仅有3次首发,且曾闹出连续两轮未获出场机会的风波,考虑到姜宁的实力和加盟富力的背景,法师的用人实在是……显然,黎兵更为了解富力球员的特点,本场比赛安排姜宁首发,然后坐看姜宁梅开二度,且两粒都是至关重要的进球:第一粒首开纪录,第二粒锁定胜局。

除姜宁之外,张烁 、卢琳这两个本场比赛表现惊艳的球员在法师手下也都不得志,大部分时间均为替补,尤其张烁,此前可怜的总共只有11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今天在某种程度上他决定了比赛。是以,不难理解他进球之后狂奔半场拥抱黎兵的狂喜。

换帅如换刀。富力用两场比赛证明让法师走人,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而此前法师看不上眼的姜宁、卢琳、张烁等人的集体爆发则无疑可以看做是向法师的示威,若是这些球员能继续保持此前的状态,且富力也能继续赢球,法师显然会被眼药水给憋得不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