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弗格森的嘴上功夫

[导读]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从罗恩-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曼联教鞭,在随后的26年中,这位苏格兰籍主教练总共夺得了38座冠军奖杯。一代传奇,功勋等身,其中,又有多少勋章是用对手的血泪铸就的。

【深度】挥别弗格森 魔鬼在微笑

古今中外的有为君王,莫不是以对敌人的镇压式征服作为建立绝对统治的手段,从秦始皇到亚历山大,概莫能外。为何要如此“冷血”,甚至为史家所不齿?并非他们乃天生“嗜血人屠”,而是唯有用暴烈手段彻底征服敌人,令其从身到心无不服膺,才能建立起千秋不倒之霸业。

球场如战场,执教曼联(微博 数据) 27年的弗格森被誉为“红魔教父”,但他更像马里奥-普佐笔下的黑帮“教父”,以“暴君弗吉(Furious Fergie)”的形象统治着英格兰(微博)足坛,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在他身上,没有温西爵爷(彼得-温西爵士是英国女作家多萝西-塞耶斯笔下的一个角色,正统的英国绅士形象)的优雅潇洒,有的只是打江山、守江山的铮铮阳谋。因为他深知,对敌人的仁慈,便是对自己的残忍。

曼联是红魔,弗格森,对他的敌人而言,就是不折不扣的“魔鬼”。

“我们损失了什么了?并非什么都丢光:不挠的意志、 热切的复仇心、不灭的憎恨, 以及永不屈服、永不退让的勇气, 还有什么比这些更难战胜的呢?”——弥尔顿《失乐园》中撒旦的一段演讲。

魔鬼一直是西方文化中的重要形象,尽管在客观上并不存在,但是作为一个文化符号,却渗透着西方社会及其文化的诸多方面。在《失乐园》中,弥尔顿首次把魔鬼撒旦塑造成一个英勇的革命者和积极的反抗者,而非宗教意义上的恶魔。

撒旦,SATAN,又叫DEVIL(魔鬼),您不觉得,弗格森就是这么一个“red devi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