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弗格森的嘴上功夫

[导读]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从罗恩-阿特金森手中接过了曼联教鞭,在随后的26年中,这位苏格兰籍主教练总共夺得了38座冠军奖杯。一代传奇,功勋等身,其中,又有多少勋章是用对手的血泪铸就的。

骂杀阿森纳 温格王朝中道而崩殂

【深度】挥别弗格森 魔鬼在微笑

打江山易,守江山难。从“革命家”成为“统治者”后,王者穷心竭虑的不再是革命,而是固守,哪怕因此与世界为敌。所以当意识到一个新的敌人诞生并可能威胁到曼联的王位时,弗格森从来不会有丝毫心慈手软。

“为什么仅仅为了曼联球员能有更多休息就随意修改赛程?”这是一场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后,温格提出的质疑,也是他对曼联霸权的第一次挑战。“温格?他只是个菜鸟,日本足球才是他该关注的。”嘲讽和不屑?这只是表象,弗格森要做的是摧毁教授那无与伦比的骄傲与自信!“人们都说他是一个聪明人,真的?他会说五种语言,我从科特迪瓦签了一个15岁的孩子,也能说5种!”区区两句话,将温格从内到外狂损一番,饶是教授儒雅大度,也气出内伤。

如你所知,高举美丽足球大旗的阿森纳在世纪之交向曼联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大有取而代之之势。一时间,在舰队街笔下,枪手似乎成为“正义”的化身,而曼联则成了“腐朽”的代名词。弗格森慌了?不!他激动了!与天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终于有了对手,他怎能不激动?

为了对抗阿森纳,弗格森变身站在幕后操纵棋子的“魔鬼”,他选择“以暴制暴”的手段,想用球员的怒火点燃整支球队的激情,靠这种如火激情来弥补与阿森纳整体实力上的些微差距。于是双红会上,当维埃拉(微博)罗伊-基恩怒目对峙,当基翁率众围攻范尼,弗格森想的不是劝架、安抚手下情绪,而是淡定而立,仿佛一切没有发生一样,甚至一副“让暴风雨来得再猛烈些吧!”的表情。后来温格也不得不承认,如果阿森纳再和曼联陷入球场冲突,那么占心理优势的必定是红魔。

得了便宜,弗爵还不忘卖乖:“他们只是群靠运气赢球的痞子,我们才是最好的球队。”“他们像来杀人的,阿森纳球员的所作所为是我在体育界见过的最丑恶的。”前一句,否定了阿森纳的成功;后一句,质疑了枪手的踢球风格,从“世界观”到“方法论”的全盘否定,刀刀见血!

温格没能坚持下来,随后迎接他的是2006年欧冠决赛后的大崩溃。而当教授陷入冠军荒的落寞后,爵爷却戴上“温情”面具,与法国人把酒言欢,捎带赚来一个范佩西——你已不是对手,我又何必相逼?于是爵爷“亲友团”中又多了一员股肱大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